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肉见顶与股市见底

猪价见顶与股市见底。周末一则消息引发关注,全国各地猪肉已经见顶回落,但是这和股市有什么影响?猪价见顶虽然不影响股市,但是却影响了货币政策。我是做宏观大局者,认为2900附近底部构造将夯实。

神机认为,猪价见顶,这将继续打开货币宽松的预期。从今年开始,二师兄身价开始暴涨,直到10月份达到新高,这明显影响了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因为猪肉占 CPI 权重还比较高。在全球通缩,并且大放水的前提下,央行不为所动,受CPI 大幅上涨制约,实质拿掉猪肉全是通缩。最近我反复谈到,大周期反弹将带领股市上涨,大周期包含不但是经济周期,而且是金融周期与产业周期,也是企业周期。大周期的股票受货币宽松影响比较大,上周强周期的股票反弹,比如钢铁煤炭等等,这些大周期的股票一旦出现反弹将迎来盘面的大规模上涨。

神机提醒,随着猪价回落,大周期的股票将迎来一波上涨。在技术上看,是超跌反弹与政策预期激发的上涨,但是更深层次的逻辑,却是经济周期、金融周期、产业周期、企业周期四重共振引发的历史大底。大盘上涨趋势不可动摇,虽然前期筑底过程漫长,但是后市必然有爆发式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