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骑兵发言:出局观望为上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cpi同比增长7.7%,与此前市场传闻的一致,并且较4月份8.5%的增幅明显回落。摩根士丹利的王庆称,中国5月份cpi增长放缓可能标志着通货膨胀开始进入下行轨迹,因此,政府采取更多紧缩措施的可能性将会很低。王庆预计中国今年不会再加息,并认为不要担心通货膨胀会失控。

  不过,虽然近期管理层对于中国股市的下跌表现出紧张情绪,但是并未见有采取相应安抚措施的迹象,从而引发了市场的担心。实际上,当前国内经济面临着重重的内忧外患,一方面受到四川地震、南方水灾等自然灾害的冲击,同时以越南为首的东南亚危机愈演愈烈,以美国为首的欧美经济体亦明显步入衰退,加上原油价格持续攀升造成输入型通胀压力沉重,若管理层此时救市,可能会刺激热钱涌入中国市场,令触发国内危机的几率加大。

  鉴于上述考虑,市场人士相信,未来管理层出台所谓“救市”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此前受到下调印花税、规范大小非减持等政策推动而形成的3000点“政策底”,实际上已失去存在的基础。

  另一方面,据莫尼塔公司针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盈利的预期继续悲观,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2008年盈利增速低于30%;另一个突出的结果是,有8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3个月的仓位会持平,选择增加仓位的受访者比例仅为4%。同时,近一个月基金申购赎回的情况来看,43%的基金经理表示处于净赎回,57%的基金经理表示处于持平状态,没有一位受访者表示基金处于净申购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