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牌后中国联通“两连阴” 散户机构双双被套











复牌后中国联通“两连阴” 散户机构双双被套





www.eastmoney.com   2008-06-05 03:41   王斌   第一财经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收藏】 【复制网址】 【打印】
新版行情 新版自选股 ★新版港股 新版港股行情 进入股吧 最新基金净值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该股行情】    【查看网友评论】    【该股更多资讯】


  此前,众多投资者为停牌前5月23日早盘未能买进联通而懊恼不已,当时市场对联通复牌后大涨几乎达成共识。不过,近两个交易日联通的走势无疑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

  尽管业界普遍预测中国联通(600050.sh,下称“联通”)将受电信业重组的利好刺激,复牌后出现强劲走势,但在周二复牌后收阴的情况下,联通昨日仍大跌近9%。联通出乎预料的走势令不少散户和机构都被“套”。

  周二,复牌后的联通早盘迅速冲击涨停板,但随后遭到巨量卖盘的迅速打压,收盘下跌1.54%,如此走势显然让人大失所望。昨日联通再度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高达9.28%,收盘前略有回升,但仍收跌8.86%。连续两个交易日,联通累计下跌10.27%,而停牌前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10.81%。

  此前,众多投资者为停牌前5月23日早盘未能买进联通而懊恼不已,当时市场对联通复牌后大涨几乎达成共识。不过,近两个交易日联通的走势无疑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

  机构似乎也在联通重组预期中被“套”。东方财富网topview数据显示,停牌前3个交易日,机构资金连续净流入联通,且日净流入量呈现逐渐增大趋势,3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0.92亿元,5月23日净流入量高达6.44亿元,当日有5个基金席位当日买入联通,最高净买入金额为2.26亿元。同日,代码为“649”的基金分别通过“18413”和“18423”两个席位分别净买入联通,总计金额高达2.8亿元,而当日卖出最多的基金也仅卖出4873万元联通。

   银河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联通出售c网的价格完全符合预期,考虑到时间成本,联通合理价格应该不低于11.69元。

  国都证券的一份报告则认为,由于近年来固网运营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用户流失明显,网通的净利润增长已停滞不前,因此简单合并后的新联通总体业绩增速会从当前的20%以上下降到5%左右,严重影响新联通的估值水平。c网出售后,对应联通今年每股收益为0.2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为31.21倍,较中国移动(00941.hk)估值仍然偏高。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联通复牌后的走势出乎市场预料,联通c网出售价格看似很高,但最终实际可以获得收益可能不足300亿元,而其c网被剥离后会导致业务利润贡献受损,g网的增长或许仅能填补损失,重组因素对业绩提升作用较小,由此引发投资者抛售联通。

  周二联通港股(00762.hk)大跌14.07%,昨日再跌4.28%,收报15.2港元。尽管如此,联通港股仍较其a股有较高溢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