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中报追踪(三)金宇集团 强力新材 天孚通讯

从8月18日开始,大盘突然又进入股灾状态。上周送源到清华报道,周五上午持仓四股多已达到止损位,无奈选择清仓。但华闻和强力仍在停盘中,市值仍占自有资金的90%,和满仓差不多,所谓清仓也只是去掉了杠杆。周末计划好今天(8.24)融券做空,却被告知融券暂停。没啥好操心的,继续做作业。



金宇集团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经营现金流不够好;强力新材业务PCB小幅下滑,LCD业务快速增长;天孚通讯业绩增速显著放缓。



一、金宇集团 



1、主要财务数据



上半年主营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2.54%;其中二季度2.32亿元,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37.4%。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二季度1.18亿元,环比增长-14.4%,同比增长57.3%。



经营活动现金流1741万元,净利润现金含量6.8%;收到货款3.75亿元,货款回收率66%;应收帐款3.48亿元,较14年底增长102%;存货2.28亿元,较14年底增长5%;货币资金8.2亿元,占净资产18.37亿元的45%。



营业成本1.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三项费用1.08亿元,同比增长1%,占主营收入的19%。14Q2~15Q2主营业务净利润率分别为44.4%、40.5%、29.1%、37.8%、41.0%、50.8%。



2、重要事项



上半年,保灵公司继续技术升级,优化生产工艺,取得良好效果,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同时,新产品研发进展顺利;优邦公司在新取得两项新兽药证书的同时,
部分禽苗产品已开始销售。



公司克服了养殖业低迷对销售带来的冲击,加大技术服务在疫苗销售中的占比,实现利用服务促进销售的目的。



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期内,公司与盖茨基金会和中非基金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就共同在埃塞俄比亚开展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经销达成合作意向。



启动 2015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为加快推进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本公司是国内首家采用悬浮培养和纯化浓缩技术生产猪、 牛口蹄疫疫苗的厂商, 并获得正式生产文号,推动了国内兽用生物制药产业的升级。同时,公司制定了口蹄疫悬浮培养疫苗的行业标准,采用口蹄疫抗原含量 146S 检测技术,使抗体检测更加准确可靠,配苗时间大幅缩短。



公司口蹄疫疫苗产品质量居国内领先水平。公司采用先进的悬浮培养和纯化技术对传统口蹄疫疫苗质量标准进行全面升级,为行业制定了口蹄疫疫苗抗原含量、杂蛋白含量和抗原杂蛋白检测三项新标准,有效的提升了疫苗的产品质量。



公司拟在 2015 年中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 2014 年 6 月 30 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10 股。



3、分析点评



公司是一只成长股。悬浮培养和纯化浓缩技术行业领先,具有竞争优势。正在培育的非洲基地和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则为后续几年的增长提供了支持。经过14年逆行业周期快速增长,目前进入到平稳增长期。二季度经营现金流、回款情况不好是季节性因素使然(从14中报可看出,14上半年应收帐款为3.13亿元,较年初增长102%)。



截止6月底年化每股收益为1.55元,净利润增长率目前约为41%,主营收入增长率约29%,增长率目前呈下降趋势,取复合增长率29%,对应1倍、1.5倍PEG的股价分别为44.95和67.4元。现价58元(8月24日收盘),对应PEG约为1.3倍,股价偏高。





二、强力新材



1、主要财务数据



上半年主营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9.45%;其中二季度7472万元,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21.8%。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3637万元,同比增长19.4%;其中二季度1620万元,环比增长-19.7%,同比增长12.1%。



经营活动现金流1395万元,净利润现金含量34%;收到货款1.4亿元,货款回收率95.2%;应收帐款3199.95万元,较14年底增长11.3%;存货6503万元,较14年底增长24.4%;货币资金2.27亿元,占净资产5.56亿元的40.8%。



营业成本8121.3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2%;三项费用2219.4万元,同比增长15.2%,占主营收入的15%。14Q2~15Q2主营业务净利润率分别为23.6%、25.6%、23.4%、27.8%、21.7%。



2、重要事项



上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为963.2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54%。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2项发明专利,韩国知识产权局授权2项发明专利、日本特许厅授权3项发明专利、欧洲专利局授权2项发明专利。



报告期内,PCB光刻胶光引发剂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13%,毛利率减少7.23%,收入占比从14年的39.24降到33.09%;主要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售价下调。LCD光刻胶光引发剂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76.99%,毛利率增加3.75%,收入占比从14年的27.47%上升到34.28%,是导致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公司的下游产品为各类光刻胶,主要用于PCB生产制造、LCD的彩色滤光片制造、半导体芯片及器件的制作等,终端产品主要为手机、电脑、液晶电视等电子信息产品。公司的发展与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息息相关。使需求增长疲软的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会导致电子行业增长放缓,对公司的发展会产生不利影响,并影响本公司的业绩。



募投项目年产620吨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项目,已完成投资76%,预计年底投产;年产 4,760 吨光刻胶树脂项目,完成投资38.6%,预计年底投产。非募投项目新建年产 3070吨次世代平板显示器及集成电路材料关键原料和研发中试项目,已累计投资1647万元,完成总投资额的66%。



3、分析点评



公司是一只信息行业新材料小盘成长股。主营PCB和LED两种光刻胶产品,前者受经济不振的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后者快速增长,使公司总体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一季度上市,募投项目进展迅速,为公司后续几年的快速增长打下基础。



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率均为20%左右,净资产收益率约为30%。6月底年化EPS为0.925元/股,取复合增长率为25%,对应2倍PEG的股价约为46元。目前股价显著偏高。



强力自6月17日起逆股灾上涨,7月2日起停盘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至今尚未复盘。从股价表现看,重组应为实质性利好。



三、天孚通讯 



1、主要财务数据



上半年主营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2.11%;其中二季度5914.8万元,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5.4%。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4591.75万元,同比增长9.67%;其中二季度2506万元,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0.6%。



经营活动现金流4480万元,净利润现金含量94%;收到货款1.28亿元,货款回收率113%;应收帐款7529万元,较14年底增长10.9%;存货3851万元,较14年底增长25.5%;货币资金1.498亿元,占净资产6.218亿元的24%。



营业成本426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三项费用1445.3亿元,同比增长14.9%,占主营收入的12.8%。14年以来各季度主营业务净利润率分别为42.5%、-、-、41.72%、42.3%。



2、重要事项



上半年,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40G及以上光收发接口组件项目、高精度光纤通信用注塑产品及其模具项目的研发工作,并获得了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成果认定。



公司引进外部咨询机构,专业量身定做一套符合公司发展阶段的、以公司业绩和岗位为牵引的新的绩效考核和薪酬体系。明确员工职业通道和奖励机制。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总体保持稳定增长,主要受益于“宽带中国”及“光纤到户”需求拉动,公司主要产品光纤适配器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同时,受运营商4G-LTE投资放缓影响,公司相关组件产品订单同比去年增长幅度较小。



公司是国内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完全掌握从氧化锆粉体烧结到陶瓷套管精密加工、从金属零件精密加工到光收发接口组件制造、从精密注塑加工到光纤适配器装配等全套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是国内乃至全球陶瓷套管大规模生产企业之一,
是国内光纤连接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上半年,公司加强了对华为、中兴等高端客户的开发力度,扩大了光纤适配器等相关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了国内光纤连接市场的龙头地位。



募投项目光无源器件扩产及升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预计2016年6月30日达到使用状态。



3、分析点评



公司是一只小盘周期成长股。受4G网络建设影响,14年业绩大幅增长,15年恢复平稳。上半年业绩小幅增长,因成本及费用增长率高于营业收入增幅,净利润几无增长。应收帐款占款比例较高,存货增长较快,公司经营情况或有弱化迹象。净利率平稳,仍在40%以上,赚钱能力依旧很强。



按成长股估值,公司股价显著偏高。因成长率不高,不是沧海喜欢的价值成长品种。



三份财报看了四天,大盘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周一周二大幅下跌,周三出降息降准利好后冲高回落,周四巨幅振荡拉出长阳,但成交量没有放出。周一,上证等主要指数相继创出股灾以来新低并跌破年线,技术上已完全呈空头市场态势。上周五止损后,本周再未进行任何操作。个人投资策略转入熊市策略----空。可惜不允许融券,也只好空仓观望了。



市场暴涨暴跌反复无常,还是保守些好!祝福股友们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