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股市(10.9)

?  十一期间,沧海收了个小徒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天资聪明、思维理性,具备一个价值投资者的基本素质,缺点是胆气不够正、野心不够大,在重大关头可能会坐失机会。孺子可教,资质不错,沧海有意倾心打造一名合格的投资者。老师不能白当,十一期间就给上了一课,讲了一些牛熊轮回方面的基础知识。本周开始异地指导他看盘看趋势,以下是昨晚给他发的一些观点:

十一前,大盘盘整行情进行到尾声,表现为k线形态极度收窄、成交量极度萎缩,预示随时会结束盘整、选择方向。技术方面,因6月以来已下跌两段(3浪),且连跌四个月(A股历史上连跌月数最大为四个月),下跌已进行到尾声,继续大跌的动力不足。价值方面,很多优质个股已跌去1/3到一半,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近期走势表现抗跌或温和回升,实际是大资金或价值投资者在悄然吸货。据此判断,大盘在结束盘整后,向上走的概率大。即使向下走,力度、幅度也不会大,只会提供一个买入洼地。

十一期间全球股市大涨、石油大涨,港股中资国企股大涨。10月8日开市,上证指数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放大。有就此拉开中级上升行情的态势。技术上,上证指数、中证500均受到30日均线压制。

10月9日,大盘平开后走高,10点后在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11点左右探底回升,午盘站上30日线。下午继续冲高,全天为放量中阳线。

站稳30日均线,下一个阻力位在60日均线(3450点)附近,短期技术形态转好,反弹空间打开,中级上升行情成形。

后市如无意外,当为震荡走高。需要关注量价关系和市场热点。如继续放量,可继续看好;如量能不济,则要考虑随时走人。如市场热点持续、上升力度强、领涨板块市值大,可继续看好;如热点散乱、上升力度弱,则要考虑择机卖出。

站上30日均线后,可能会有一个小级别下跌,回踩30日线确认,诱使一些短线客卖出。提前研判能否确认成功,关键看成交量和领涨热点。如下跌时缩量、领涨热点表现强势,则回踩后继续上涨的概率大;否则,做好开溜准备。

(呵呵,都是些粗浅的入门知识,大家别见笑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