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印象三:亨通光电 基蛋生物

中报批露到了最后一天,大盘也在大量平庸中报的裹胁下步步走低。今天的作业是两只成长股。

今日亨通、基蛋双双大跌,一是因为大盘下跌,二是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结果。亨通价格本身偏低,但52%的业绩增幅,处于此前业绩预告的45%-70%的中偏下;基蛋一季报业绩增幅“出轨”,让市场对她预期偏高,此前走势也偏强。

一、亨通光电

1、基本信息

营业收入152.7亿元,同比增长33.8%;扣非净利润10.93亿元,同比增长52.7%;经营现金流5212万元,净利润现金含量4.4%;资产负债率64.4%。

公司目前的主业是光通信网络、智能电网传输两大产业;正在研发拓展海洋、新能源汽车线控系统及充电运营产业;正在培育新一代通信技术、半导体芯片、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造核心产品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运维服务全产业链。在“产品+运营+服务” 综合服务模式基础上,形成产业化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公司研发支出总额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 4%的水平,2018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 5.95 亿元,占收入的 3.90%。至 2018 年 6 月底,公司累计制定行业标准近 200 项,发明专利授权 400 多项。科研创新引领公司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公司建立了人才领先战略和薪酬激励体系,将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结合,通过员工持股激励,将公司发展与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构建企业和员工的命运共同体,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新一代绿色光棒智能化生产线陆续建成、投产、达产、稳产,产量逐月递增,成本稳步下降。低损耗光纤纳入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面向 2019 及未来 5G 时代所需的新一代大容量通信光纤提前投产;多模光纤、G657 光纤陆续量产、稳产,高端数据光纤获得新应用,高端激光光纤实现大功率能量光电子领域的新跨越。公司光通信网络产业向低损耗、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及特种光纤方向发展。

针对 5G 通信在接入侧以 25G 为主、汇聚层以 100G 为主的光模块需求趋势,公司加大光模块研发投入,25G 光模块已经完成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正在组网测试;100G 硅光子模块已完成100Gbps 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预计第四季度完成 100G 硅光模块封装、测试及组装,实现出货。

智能电网传输产业以技术优先、质量优先、创新能力优先为导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超高压、特高压、智能电网技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加大高压、超高压系统技术研发,开发高压及超高压海底电缆技术及软接头产品,提升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超柔矿物绝缘防火电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第三代超柔矿物绝缘防火电缆技术规范纳入《电线电缆工程手册》,指引行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线控系统业务以美国、德国技术标准为标杆,以高压技术为突破方向,以高技术产品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薄壁硅橡胶电缆在吉利汽车成功应用,实现国内首家替代国外进口。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实现快速发展,充电运营网络已覆盖全国 20 省 49 市,月充电量大幅增长。

公司海底光缆突破大长度、深海域等技术难题,高可靠海洋光纤光缆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获

2018 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312 公里单根无接头海底光缆创世界之最;海底观测网产业化项目通过国家重点项目评审。海底电缆系统集成业务突破三芯超高压海缆核心技术,创造了三芯高压海缆无接头世界纪录,进入了长期被西方巨头垄断的国际第一阵营;500kV 海底电缆创造了“全球电压等级最高、单根无接头最长”的世界纪录,确立公司在海底电缆行业技术龙头地位。

2、理解点评

亨通中报的前半段让人激情满怀,展示了公司的锐意进取和雄心勃勃。公司在技术创新、研发方面成果累累,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报的后半段,又让人对公司的现金流心中不安。公司的高成长,是以资金和技术为依托,自身产生的现金流沉淀在运营资金中,于是应收帐款、存货不断上升,财务费用增加,资产负债率上升。如果公司不能解决好现金 流问题,高成长不可持续。

公司目前24元多的股价,对应中报TTm约20倍,公司复合成长率30%+,现价大致是6.7折。估值有优势,值得持有。

二、基蛋生物

1、基本信息

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46.74%;扣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8.72%;经营现金流6438.8万元,净利润现金含量49.3%。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依托现有产品技术平台,不断开展创新研究,增加新项目、新产品,以补足和丰富自产产品种类。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已具规模,核心竞争力不断得到增强。2018 年上半年,完成了多项新产品的研发与上市工作,目前已经推入市场的产品有 CM-800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其系列配套试剂,Getein1200 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计划于 2018 年年底推向市场,计划明年推入市场的有 POCT 系列的促甲状腺激素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干式免疫荧光法)及中性粒细胞明胶酶相关脂质运载蛋白/N-端脑利钠肽前体二合一检测试剂盒(干式免疫荧光法)、发光心肌系列试剂,Getein3600 生化免疫定量分析仪及其系列配套试剂、Getein200 便携式生化免疫分析仪及其系列配套试剂。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市场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网络布局,积极开拓不同业务模式,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上半年度,公司分别在黑龙江省、新疆设立了控股子公司。

生物原料是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中用量较大,成本占比较高,决定产品质量的主要原料之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可以自主生产部分所需的各类抗原抗体、生物活性原料、层析介质、质控品、校准品等常用原料,减少了对进口原料的依赖,大幅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

2、理解点评

体外诊断行业目前在国内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公司在技术研发、原料制备方面具有优势,公司是典型的小盘成长股。加之是医疗行业,业务稳健成长可期。

过去四年,基蛋主营收入复合增长33%,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30%,30%大致就是她的复合增长率。一季报,公司增长率达到50%、60%的水平,中报回落到40%附近,是价值规律在起作用。如无意外,三季度、年报还将继续回落。

目前45元左右的价格,对应PPM约41倍,PEG约1.3倍。因盘子小、现金流好,估值合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