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别金卡

元月4日买入金卡,到昨日卖出,操作的很不好。昨天卖出,主要原因是公司中秋放假期间发布的 三报预告

公司预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50%,净利润同比增长80%-100%;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45%,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非经常性损益4300-5300万元。业绩增长的原因是:a物联网智能终端及软件系统服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b强化成本管控,促使主营业务利润得到进一步提升。

单纯看公告,金卡三季度业绩很亮丽;公司早早发布业绩预告,目的肯定也是为了提振此前疲弱的股价。可惜事与愿违,昨日股价低开低走跌超5%。

把三季报预告数据全部取中间值,可以推算出:三季度主营收入约为50073万元,环比-1%,同比增长39.9%;三季度扣非净利润约为8791万元,环比-30.1%,同比10.3%;主营净利润率17.6%,一、二季度分别为21.7%和24.8%。

单纯从三季度经营数据看,很容易得出净利润率下滑、增收不增利、高增长不再、公司经营恶化这样的印象。基本面的恶化,对股价的杀伤力是很大的,这就是昨天股价大跌的基本面原因。

金卡的基本面真的变了吗?沧海不这么看-----至少找不到让人信服的基本面恶化的理由。天然气行业正处于高景气阶段,去年冬天出现了气荒,今年遍地开花建设施,公司主营收入稳定增长也体现了这一点;公司内部,气体流量计毛利率60%+、智能燃气表份额正在稳步提高,利润率大幅下降似乎没有依据,中报、三季报预告的文字表述都是盈利能力在继续强化。

出现这种数据和文字表述、行业及公司基本情况背离的情况,以沧海理解,很可能是公司平滑利润的结果。在财务上,利润是最容易被操控的指标,一笔收入,一笔费用,可以本月入帐也可以下月入帐,本质上没什么区别,但可能影响到两个季度或两年的利润。7月份,公司转让两家子公司,产生非经常性损益4690万元,公司或因此做底三季度主营利润,以平滑四季度利润。去年四季度,公司净利润暴增,占全年的46.2%; 而三季度财报不需要审计,正好是平滑利润的好时机。

上述理解,只是沧海的推断。操作上,则要更慎重些,宁可错过,不可托大,还是选择卖出。昨天集合竞价,沧海就把手上两个小帐户上的金卡全部卖掉,成交价17.9,很合适;主帐号的几百手,没敢集合竞价卖,开盘后十分钟内分笔抛掉,均价约17.48,较开盘价低了2.3%,差额抵数月工资了。卖出金卡,换入了同是天然气板块,但直接产气的蓝焰控股。

大致是从6月以来,金卡的流动性就很差,进出很不方便,区区几百手的操作,迟迟等不来对手盘,要主动操作,又要付出0.5%以上的差价。昨天没想着集合竞价能跑掉主仓,但事后来看,集合竞价+开盘前几笔成交,是能跑掉的。这也是个教训,需要立即成交时,不管能不能成交,都要尝试着交易,成交多少算多少。

关于金卡,此前流动性太差,现在三季报预告出了利空,抛盘会增多,流动性会显著改观,便于主力收集筹码,机会反而多了。但股价目前的低迷至少要持续到三季报后,如果基本面没有恶化、只是公司平滑了利润,年底、最晚元月上旬或者出年报预告前,股价就会有良好表现。沧海对金卡依旧念念不忘,留了一手做种子,有机会再把她接回来。

关于大盘,9月18日的长阳是分水岭,此前是熊市五浪,此后是回升。目前正在进行的回升行情,至少是B浪(对应的A浪是2018年1.29-9.17的下跌)反弹,反弹目标是上证指数2950-3000点区间。从更小的级别看,现在正在进行B-2回调,用时约需3-5个交易日。防守型股票,比如医药、白酒、公用事业在B-2中一般会表现更好一些。

中美贸易摩擦是今年和今后数年影响我国的重大事件,目前国家已经做了许多针对性的重大安排。美国以2000亿+2600亿产品关税施压的时候,大盘没有创新低,现在我国已从被动渐渐走向主动,贸易摩擦进入战略相持阶段,股市大概率不会再创新低。所以,沧海认为,回升行情至少是B浪反弹,更大可能是新一轮上涨,目标是3600点前高点,大盘仍在2638-3600之间做大区间波动。当然,反转总是始于反弹,先按反弹操作,慢慢来。

祝博友们投资顺利!预祝大家国庆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