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坑中的建龙微纳

建龙微纳是沧海组合之一,8月28日买进,10月29日加仓,持仓成本约69.3元,目前浮亏中。复核建龙的基本面、技术面,沧海认为建龙目前处在难得的黄金坑之中。理由如下:

一、基本面

1、公司是新兴产业细分行业龙头。分子筛,新材料、高科技。公司是国内行业龙头,并在全球具有竞争力,产品约21%出口,主要出口国为德国。

2、三年内业绩确定性高成长。8月份,公司以股权激励方式确定了公司2020-2022年业绩增长目标,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净利润目标分别为55%、85%、170%,三年复合增长39%。

3、年内业绩高成长可期。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9378万元,同比增长36%。1-3季度分别为1470万元、3608万元和4300万元。四季度净利润达到3952万元,即能实现股权激励目标。公司产品畅销,随着新产能的释放,达成全年目标应无问题。

4、公司资产质量优秀,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率低。现金+理财合计5.44亿元,占总资产的47%;有4500万元短期贷款。资产负债率18.5%。

5、盈利能力强,且仍在强化。19年、20Q3加权ROE分别为28.1%、10.3%,20年2、3季度分别为4.06%、4.7%;净利润率18年-20q3分别为12.45%、21.18%和29.35%。

6、估值低。年内动态PE约30倍、年化PE33.5倍。科创板181只股票平均PE约为60-70倍。建龙明显低估。

二、技术面

公司2019年底上市,至20年8月初,一直在做大区间盘整。其中20年4-5月是阶段性底部,成交低迷。

8月中旬受股权激励公告刺激,股价数日内大涨60%+;8月下旬至10月下旬高位振荡。

10月下旬三季报公布后走弱,至今下跌约25%。下跌原因,主要是大盘结构性调整,价值股、成长股走弱,周期股阶段性走强。

技术上,10月20—11月19日完成5浪下跌,随后进入筑底阶段。但11月27日受限售股流通公告股价大跌。近几日成交低迷,呈低位小K线。

三、综合分析

建龙微纳基本面优秀,是科创板中难得的小市值、高科技、高成长、低估值股票。股价尚未被炒作,回归正常估值,具有60倍以上PE的潜力,加上业绩确定性增长,两年内有增长2-3倍的潜力。

公司的缺点是盘子太小、流动性差,不利于大资金动作。公司流通市值不足9亿元,而机构持有单只股票数量是有比例限制的。12月4日(本周五),限售股流通,流通盘接近翻番。流通盘增加一倍、原始股解禁后抛盘大增,看似是大利空。实际上,低估好股总是稀缺的,解禁股东不见得要抛,且有助于改善建龙的流动性,机构可买入额度却提高了近一倍。这何尝不是利好。

经过了5浪下跌,抛盘本就衰竭;股价再受解禁利空打击。市场情绪低谷已形成,优质股难得出现如此低价,利空出尽,结果你懂得。嘿嘿。

综合上述,建龙微纳目前处在一个难得的黄金坑里。可惜沧海满仓满融,没有资金继续加仓。持股计划不变。难得好股,且行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