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分割线买卖基本法则

?




黄金分割线买卖基本法则:


0.618法,来至自然的法则,运用于股票买卖很准,简叙如下:


他以阶段性的低点(1.000)作黄金线分为:1.191、1.382、1.500、1.618、1.809等,每一条线位就是阻力位,一般只要有行情,每个股票都会冲破1.191线上1.382线,部分股票上1.618线少数上1.809线,极少股票突破1.809线而更高。把阶段性的顶点(1. 000)作黄金线分为: 0.809、0.618、0.500、0.382、0.191每一条线都是强支承位,强式股,股票大多在0.809线止跌反弹,弱势股到0.618线或 0.382线等,据黄金线炒作,比较安全!从高位下落不到0.618线附近,不要作为黄金线的起点。没有一底比一底高的股票低点,不要作黄金线起点。


黄金线五段买卖法则:


1、耐心持有待突破:


在1.191线内购股最安全,为股票的盘整期,总有突破的那一天,在此价位内甚至也不必作差价,耐心持有为第一位!第一黄金线位:是股票的盘整期。股价一旦突破1.191线,一定会上摸到1.382线,您一定要抛!否则会回落,首次冲高抛掉!而回调也会到1.191线为止,您一定要买回来!


实战未满群:70446607


2、高抛低吸取黄金:


在1.191—1.382可作差价,高抛低吸,不必害怕,此区域一般不会套您,庄家获利不是很大,且在拉升途中,庄家自己也会高抛低吸来降低自己的持股成本,对自己熟悉的股票多做差价,也要敢于作差价。 1.382线是强阻力位,强阻力位有很长时间的盘整,而一旦有效突破,股价就很难再跌破1.382线,最好在1.191价 (1.382价-1.191 价)*0.618位抛掉)。


3、虎口拔牙要小心:


在1.382—1.618也可作差价,不过是虎口拔牙,应加倍小心,最好在? ?1.382价 (1.618价-1.382价)*0.618位抛掉,从高位下落的股票不要在0.809位抢反弹,而要在0.618位,但涨10%必须抛掉,不要恋战。


4、高高在上买不宜:


在0.618上的股票,意味着从低位已上涨62%,无特别好消息,不要购在1.618线附近的股票。在该线附近盘整越久,庄家出货的慨率越大。加倍小心!


5、风光无限在险峰:


在1.809上的股票,就可能是无限风光了,有倍率上涨的机会,如:0680的1.809价为7.98元,突破后有机会到16.00元附近,一般不要理会倍率黄金线的使用,知道就可。


?


黄金分割线的实战运用


黄金分割线的实战运用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利用股价回调和反弹的幅度来预测股价运行趋势,另一个则是判断股价的回调支撑区和反弹压力区。


(一)利用回调和反弹幅度来判断走势


利用黄金分割线,可以依据股价向下回调的幅度和向上反弹的高度,来判断行情的性质和股价未来的运行趋势。


1、从回调幅度判断


一轮真正的上升行情中,会有几次级别比较大的回调整理过程,这种回调整理的第一目标位,一般是前段上升行情高度的0.382线附近,第二和第三目标位则是前段上升行情高度的0.5线和0.618线附近。


如果股价回调到0.382线上方或附近时,就重拾升势,则表明股价的强势上升行情依旧。当股价向下击穿0.382这条重要支撑线后,该段上升行情的0.5线是最重要的支撑位。


如果股价回调到0.5线上方或附近时,就又重新返身向上,则说明股价的上升行情并未结束。当股价向下击穿0.5线这条重要支撑线后,该段上升行情高度的0.618线就是最后一个支撑位。


如果股价有效向下击穿0.618线,则说明这段上升行情即将结束,股价的上升趋势将转为水下降趋势或水平运动趋势。


2、从反弹幅度判断


一轮大的下跌行情中会有几次级别较大的反弹出货过程,这种反弹出货过程,对于投资者逢高卖出股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可以用黄金分割线来判断反弹行情的性质。


当股价从高位下跌过程中,由于前期跌势过猛,股价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弹。当这种反弹高度未到0.382线处,就又重新下跌,则意味着这种反弹是弱势反弹,股价未来的跌势可能会更加凶猛。


当股价的反弹高度未到0.5线处,就重新下跌,则预示着这种反弹是下跌途中的中级抵抗,股价的下降趋势依旧,下跌行情尚未结束。


当股价的反弹高度达到0.618线处时,说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将趋缓,下跌行情也有可能转向横向整理的行情。


不过,以上这些分析方法不适应那些前期涨幅过高的老庄股。


(二)判断支撑和压力区


黄金分割线的另一个运用就是利用不同黄金分割线之间的距离,将股价的上升和下降行情,划分为几个回调支撑区和反弹压力区,借以判断股价未来的运行趋势。


1、回调支撑区


在一轮比较大级别的上升行情中,股票运行态势按黄金分割标准划分,自上而下可分为四个区域,即无压力区、强力支撑区、最后支撑区和无支撑区等。(如图)


(1)无压力区


上升行情中的无压力区,是指股价在上升过程中的0.382这条黄金分割线以上的区域。在一轮大的上升行情里,股价一般都会出现几次比较大的回调走势,而在这种回调过程中,只要股价始终运行在0.382这条线黄金分割线以上的区域时,股票的上升趋势就会持续下去,这对投资者的持股待涨和逢低买入的决策很有帮助。


不过,这里的无压力区并不是说股价的运行无压力,而是指股价在这个区域中、重新向上运行时的压力相对比较小,其再度上冲的真正压力是在这一轮行情前期所创下的高点附近,换句话而言,也就是只有股价真正突破前期高点后、继续向上运行时,才算的上没有真正的压力,即所谓的“涨不言顶”。


(2)强力支撑区


上升行情中的强力支撑区,是指股价在上升过程中的0.382——0.5这两条黄金分割线之间的区域。当股价经过一轮比较大的上升行情、开始向下回调整理时,如果回调至0.382——0.5线之间的区域就遇到比较强劲的支撑,只要股价始终运行在0.382——0.5线之间的区域,就表明此前股价从高位的回调整理,是一种上升行情中的强势整理行情,股价的上升趋势并未发生改变。


强势支撑区是股价上升行情中的一个重要回调支撑区域,也是投资者持股观望或清仓出局的决策区域。一旦股价在这个区域运行一段时间后又返身向上,就可能意味着强势整理已经结束,股价将重拾升势,此时,投资决策还是以持股待涨或逢低吸纳为主。而一旦股价向下突破这个强势整理区,就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觉并随时清仓离场。


当这个强势整理区被有效向下突破后,它就可能变成一个重要的压力区,并成为未来股价向上运行的强大压力区。


(3)最后支撑区


上升行情中的最后支撑区,是指股价在上升过程中0.5——0.618这两条黄金分割线之间的区域。这个区域是判断股价的上升行情是结束、还是希望尚存的重要区域,也是主力可能护盘的最后区域。


当股价运行在0.5——0.618这个区域时,说明股价的上升行情尚未结束,股价再次向上的可能性仍在。而一旦股价有效向下突破0.5——0.618这个区域时,则说明股价的上升行情即将结束,股价向下运行的可能性日益大增,此时的投资决策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4)无支撑区


上升行情中的无支撑区,是指股价在上升行情末期、运行在0.618这个黄金分割线以下的区域。0.618这条黄金分割线是上升行情的比较重要的支撑线,它不仅可以显示上升行情中回调整理的极限位置,还决定了这种回调整理是上升行情中的正常整理、还是新的一轮下跌行情的开始。如果股价向下有效突破0.618线,则意味着原来的股价上升行情已经结束,股价将由原来的上升趋势转变为下降趋势。


与无压力区相同,这里的无支撑区并不是说股价运行无支撑,而是指股价在这个区域运行时,该区域对其支撑力非常小,股价大多以阴跌为主。此后,股价运行的唯一支撑点是在这轮上升行情的起点。对于刚刚进入无支撑区的股票,投资者唯一的投资决策应该是持币观望。


2、回调支撑区


在一轮比较大级别的下跌行情中,股票运行态势按黄金分割标准划分,自上而下可分为四个区域,即无支撑区、强压力区、最后阻力区和无压力区等。(如图)


(1)无支撑区


下跌行情中的无支撑区,是指股价在上跌过程中的0.618这条黄金分割线以下的区域。在一轮大的下跌行情里,股价一般都会出现几次比较大的反弹走势,而在这种向上反弹过程中,只要股价始终运行在0.618这条线黄金分割线以下的区域时,股票的上降趋势就会持续下去,这时,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下跌行情中的无支撑区对投资者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区域。在价值投资盛行的行情中,对于那些基本面已经或开始恶化的个股,投资者不能因为其价低就买,因为股谚有云:“跌不言底”,即在股市下跌过程中不能轻易地判断其底部,因此,面对那些运行在无支撑区的个股,投资者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持币观望。


(2)强压力区


下跌行情中的强压力区是,指股价在下跌反弹过程中的0.618——0.5这两条黄金分割线之间的区域。当股价经过一段跌幅比较大的下跌行情后,反弹到0.618——0.5之间的区域时,就表明股价已经触及到一个重要的强阻力区。


如果股价能有效站稳或向上突破这个强阻力区,则表明股价向上反弹的趋势还将继续,而如果股价只是触及这个区域后变重新掉头向下运行,则预示着股价的反弹行情即将结束,股价将开始新一轮的下跌行情。


对于大部分股票而言,经过一段幅度比较大的反弹行情后,在这个强压力区附近遇到强大阻力而重新下跌的概率相当大,因此,当股票运行到这个强大阻力区时,投资者应密切注意股价的运行趋势,随时做好短线卖出股票的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