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


?


?欧债危机对国际市场的影响犹存,欧洲央行周三发表声明称该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大幅增长至创纪录的2.73万亿欧元,意大利标售半年期国债受到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债务金额本周五将增至距离法定上限不足一千亿美元目前尚无解决的迹象。国内方面,管理层继续向市场释放积极的维稳政策信号,自2011年5月5日到12月21日外管局累计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央行周四停发央票本周净投放90亿元,3月期央票时隔6个月再停发释放下调存准信号。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的趋势,不过沪综指反弹依然在5日线附近承受一定的压力。隔夜美股全线大跌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之后逐级反弹快速翻红,不过指数反弹在5日线2180附近承压。午后两市延续震荡趋势,沪综指反弹再度在2180附近遇阻,午后指数几度震荡翻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阳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重新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蓝筹方面,旅游、酿酒、汽车、钢铁等板块稳定指数,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提振,不过金融、水泥板块对指数也有一定的拖累。题材方面,题材股今日跌势趋缓,太阳能、铁路、航天军工、锂电池等概念全线活跃,这有利稳定短线多头信心。今日盘面略显稳定,杀跌动能有所减缓,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欧债危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将继续存在,短线需要重点关注美债上限问题以及中东局势,同时对欧债的最新进展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国内方面,管理层继续向市场发出维稳信号,不过外管局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对市场的实质性影响有限,多是信心方面的鼓舞。市场期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诸如再度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等。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收出缩量小阳线,但是反弹依然在5日线附近承压,MACD、KDJ等短线指标趋好,预计短线仍有震荡的可能,明日反弹关注10日线以及2200的争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