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利好刺激下快速上扬

?  周五大盘今日沪深股市早盘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二八格局再现。两市低开后,银行板块延续昨日强势表现,两桶油更是在利好刺激下快速上扬,券商,保险板块亦表现活跃,在此带动下大盘一度走高,但农业、医疗器械、环保以及中小市值个股股深幅调整拖累股指。午后,大盘再创新低,抄底和赌周末利好消息资金进场,大盘触底快速反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个股跌幅收窄。
  盘面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兴业证券(601377)、东吴证券(601555)领涨,带动太平洋(601099)、国金证券(600109)等板块内相关个股纷纷上涨;稀土永磁今日表现不俗,正海磁材(300224)领涨,带动银河磁体(300127)、横店东磁(002056)等逆势上涨。相比之下,今日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大北农(002385)、隆平高科(000998)领跌;食品行业跌幅居前,上海梅林(600073)、华资实业(600191)大跌8%以上。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钱江生化(600796)、康奈特和汤臣倍健(300146)。
  消息面:汇金平安等机构大举护盘银行股;国资委:通过资本市场吸引资本参与国企改革;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三化成市场关注焦点;2城农商行扎堆冲锋上市?贷款成本风险较高成障碍;央行再停公开市场操作?节前存准率或再下调;文化产业万亿蛋糕待挖掘?相关上市公司摩拳擦掌。
  我们认为:2011年,各地通过推动企业整体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今年再提通过资本市场吸引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大型IPO是否会再现市场;在此情况下,市场对于春节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急速膨胀,多数机构预计本周末或下周末,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再度上演戏剧性一幕,五大股指全部创新低,令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午后绝地反击大盘转危为安。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锤头线,量能水平较昨日略有减少,所以今日的反弹仍旧是市场自身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没有得到场外自己的呼应,反弹的高度也就难以期望过高。60分钟k线macd背离,KDJ金叉,从短线看大盘仍有延续的要求,反弹阻力位5、10日均线。周k线重心下移,由于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出现成交量黑洞,盖住上两周的针线,形式不容乐观。存准预期下降成为市场的普遍期待,但是大型ipo再度开启的猜测令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的神经难以缓解,根本性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大盘的就难以扭转颓势。大盘阶段性底部有望近期探明,投资者此时不宜再过度悲观,应积极关注部分资金较为活跃的题材个股,但同时对那些高估值的个股予以警惕,谨防补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