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不急于卖出股.避免被套法.图解潜强收集.拉高.强派发.滑落.洗盘与变盘
原文地址:不急于卖出股.避免被套法.图解潜强收集.拉高.强派发.滑落.洗盘与变盘 作者:uen868

?------不必急于卖出的个股

1、一只股票经历了长期的连续下跌,股价走势显示,多方几次抵抗都无功而返,成交量开始出现持续放大的迹象, 这样的股票不要轻易抛出,反弹行情在酝酿之中,随时都可能爆发。

2、股价走势稳健,股价稳妥地依附5日均线,10日均线上涨,量价配合适度,不要想当然地认为股价涨不动了,此时应该耐心持股。

3、股价处于上涨通道中,股价涨到一定程度之后,在相对高位出现横盘整理的走势, 很多人认为股价已经见顶了,会急匆匆地抛出.其实这只不过是技术形态的修复而已,往往会形成上涨中继。

4、股价短期内跌势凶悍,股价远离均线,中间已经形成较大的空阔地,此时虽然形态很恶劣,但要忍住,技术上随时可能出现反弹.不要低位杀跌。

5、股价长期下跌,近期再度暴跌,此时不必害怕,此乃股价上涨的前兆。

6、大盘暴跌,所有的股票都出现非理性的大幅下跌,此时不要急于抛出股票,更不能恐慌地抛出所有的股票,那些技术上处于高位的股票则另当别论.现在大多数股票面临的就是这种情况。


----------避免被套八妙法

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要保住胜利果实,应该讲究出货的技巧。以下是8个窍门:

第一有备而来

无论什么时候,买股票之间就要盘算好买进的理由,并计算好出货的目标。千万不可以盲目地进去买,然后盲目地等待上涨,再盲目地被套牢。

第二一定设立止损点

凡是出现巨大的亏损的,都是由于入市的时候没有设立止损点。而设立了止损点就必须真实执行。尤其在今天刚买进就套牢,如果发现错了,就应该卖出。在斩仓的时候,可能不忍心一下子全卖出去,那就执行"快刀慢割"的手法。总而言之,做长线投资的必须是股价能长期走牛的股票,一旦长期下跌,就必须卖!

第三不怕下跌怕放量

有的股票无缘无故地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成交量的放大。有时是庄家持股比较多的品种绝对不应该有巨大的成交量,如果出现,十有八九是主力出货。所以,对任何情况下的突然放量都要极其谨慎。

第四拒绝中阴线

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如果发现跌破了大众公认的强支撑,当天有收中阴线的趋势,都必须加以警惕!尤其是本来走势不错的个股,一旦出现中阴线可能引发中线持仓者的恐慌,并大量抛售。有些时候,主力即使不想出货货,也无力支撑股价,最后必然会跌下去,有时候主力自己也会借机出货。所以,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见了中阴线就应该考虑出货。

第五只认一个技术指标,发现不妙立刻就溜

给你100个技术指标根本就没有用,有时候把一个指标研究透彻了,也完全把一只股票的走势掌握在心中,发现行情破了关键的支撑,马上就走。

第六不买问题股

买股票要看基本面有没有令人担忧的地方,尤其是几个重要的指标,防止基本面突然出现变化。在基本面确认不好的情况下,谨慎介入,随时警惕。最可怕的是买了问题股之后漫不经心,突发的利空可以把你永久套住。

第七基本面服从技术面

股票再好,形态坏了也必跌,股票再不好,形态好了也能上涨。最可怕的是很多人看好很多知名的股票,当技术形态或者技术指标变坏后还自我安慰说要投资,即使特大的资金做投资,形态坏了也应该至少出30%以上,等待形态修复后再买进。要知道,没有不能跌的股票,也没有不能大跌的股票。所以对任何股票都不能迷信。对家人、朋友和祖国可以忠诚,对股标忠诚就是愚蠢。有人10年前买的深发展到今天还没卖,这显然不足取的。因为如果真的看好它,应该在合适的价格抛出,又在合适的价格再买进。始终持股不动,是懒惰的作风的体现。

第八根据盘面决定操作

有时候有庄家的消息,或者庄家外围的消息,在买进之前可以信,但关于出货千万不能信。出货是自己的事情,是很自私的,任何庄家都不会告诉你自己在出货,所以出货要根据盘面来决定,不可以根据消息来判断。


-------如何分清洗盘与变盘

洗盘还是变盘,结合股市的历史规律,可以通过以下几种特征进行综合研判和识别:

1,价格变动的识别特征

洗盘是为了恐吓浮动筹码,所以其走势特征往往符合这一标准,即股价的跌势较凶狠,用快速、连续性的下跌和跌破重要支撑线等方法来达到洗盘的目的。而变盘的目的是为了清仓出货,所以,其走势特征较温和,以一种缓慢的下跌速率来麻痹投资者的警惕性,使投资者在类似“温水煮青蛙”的跌市中,不知不觉地陷入深套。

2,成交量的识别特征

洗盘的成交量特征是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持续不断地萎缩,常常能创出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

变盘时成交量的特征则完全不同,变盘在股价出现滞涨现象时成交量较大,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3,持续时间的识别特征

上涨途中的洗盘持续时间不长,一般5至12个交易日就结束,因为时间过长的话会被投资者识破,并且乘机大量建仓。而变盘的时候,股价即使超出这个时间段,仍然会表现出不温不火的震荡整理走势或缓慢阴跌走势。

4,成交密集区的识别特征

洗盘还是变盘往往与成交密集区有一定的关系,当股价从底部区域启动不久,离低位成交密集区不远的位置,这时出现洗盘的概率较大。如果股价逼近上档套牢筹码的成交密集区时遇到阻力,那么,出现变盘的概率比较大。

?

----------图解潜收集、强收集、拉高

1,图形特征:

1)股价在长期下跌过程中会缓慢见底启稳,庄家会在下跌末期开始悄悄地收集筹码,这就是潜收集。由于这一时期成交量极小,因此潜收集的时间较长。

2)在5日、10日均价线,5日、10日量均线和MACD同时出现黄金交叉时,会出现连续的巨量阳线,股价有所上升,此为强收集阶段。

3)当庄家在潜收集和强收集阶段完毕后,有时会有震仓洗筹,有时直接进入拉高阶段。

2,市场意义:

1)当股价下跌到一定低位时,庄家开始收集筹码。

2)如果指数还在下跌,庄家会采用潜收集的方法,一边打压股价,一边悄悄买入。

3)如果指数启稳回升,庄家会采用强收集的方法,不顾一切地向上买入,造成巨量股价快速上升。

4)有时庄家会交叉运用潜收集和强收集的方法,其目的是为了低价位、最大量地建仓。

5)庄股在缓慢推高后一般都会进入快速拉高阶段,这时拉高速度快,但风险也开始增加。

3,操作方法:

1)如遇到庄家一边打压股价一边悄悄收集的潜收集阶段,则可逢低买入。

2)如遇到三金叉见底时的强收集阶段,应毫不犹豫地买进。

3)当意识到股价已经走完潜收集和强收集阶段时,应坚决持股,切不可轻易卖出,在最后快速拉升前踏空。?

4,小结:

在分析庄股建仓期的三阶段时,可借助股价走势来研判成交量的性质到底是属于潜收集还是强收集。股价形成价托后,在此区间出现的一般是潜收集,此时股价上扬幅度和角度均不大,在潜收集完毕后一般有洗盘动作,而洗盘结束之后再次出现三金叉时一般就是强收集的开始,此时股价上扬幅度和角度开始变大,成交量也较大,强收集结束后就是拉高阶段了。

这样就有一个价格趋势的模型,第一上升速度一般是潜收集,第二上升速度一般是强收集,而第三上升速度既是拉高阶段了。结合上升三速度可辅助判断庄股三阶段。


----------图解潜派发、强派发、滑落

1,图形特征:

1)在5日、10日均价线,5日、10日量均线和MACD同时出现死亡交叉时,会出现连续的巨阴量柱体,此为强派发阶段的出货量。

2)由于强派发使股价快速下跌而后稍有反弹,又出现阴量滑跌且成交量放大不明显,此为潜派发阶段。

3)有时先出现潜派发阶段股价缓慢下滑,然后出现强派发阶段,成交量迅速放大且股价快速下滑。

4)当庄家在潜派发和强派发阶段中清仓完毕后,股价进入自由滑落阶段。

2,市场意义:

1)当股价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庄家开始派发获利筹码。

2)如果指数条件配合,庄家会采用潜派发的方法,一边维持股价一边温和派发。

3)如果指数将快速下滑,庄家会采用强派发的方法,不顾一切地向下出货,造成巨量股价快速下跌。

4)有时庄家会交叉运用潜派发和强派发的方法,其目的是为了高价位、最大量地清仓出局。

5)庄家出局后股价还有最后一跌,也是最惨的一跌。

3,操作方法:

1)如遇到三死叉见顶时的强派发阶段,应毫不犹豫地跟着出货。

2)如遇到庄家一边维持股价一边温和派发的潜派发阶段,则可等待股价反弹高点出货。

3)当意识到股价已经走完强派发和潜派发阶段时,就应该坚决出货,切不可存有幻想,在最后的低价位暴跌中蒙受重大损失。?

4,小结:

头部区间出现的三死叉往往造成短期内股价下跌过快,成交量较大的特点,这就是强派发阶段,而如果此时指数条件尚可的话,庄家就会反复的在整个头部区间交替运用强派发和潜派发延长出货时间,直到货出得差不多了就开始进入滑落阶段。

而股价在头部区间盘整,不管这个盘整带是向上倾斜还是水平或向下倾斜,此时成交量往往不大,这就是庄家在进行潜派发。

潜派发和强派发往往交替进行,庄家结合指数来合理地运用这两种派发方式,最大量地在头部区间清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