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日线支撑是衡量市场强弱的分界线

近两日股指出现了相对来说幅度较大的震荡和整理,周一引起震荡的原因是是由于大市值股票,主要是金融板块的上涨导致小市值股票出现调整。周二主要是是由于周期类煤、钢铁、稀缺资源等品种的下跌引发其他各个板块同时下跌所致。

这种现象已充分证明股指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整状态中,在这个期间常常会引起次新股板块等个别品种的上涨,在周二的行情中在股指调整的过程中,次新股板块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品种,它们几乎集体大幅上涨,其中很多个股出现涨停,从股指调整的情况来看,股指虽跌破了5日和10日线但其低点明显受到20日线和上周一向上跳空缺口这条支撑带的支撑,这种调整是可以接受的,成交金额出现了大幅萎缩仅1630亿,收盘在10日线上方3372点。

市场两日来的调整导致在上周还强烈看多的绝大多数分析师们已在今日改口看空市场。

这种氛围依然符合诺贝尔金融学得主的金融行为学理论。

昨日我们对主板市场的浪型已做了分析,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创业板,创业板的启动点是1641点,上升到1900点之上已完成了5个很清晰的上升波段,这在前期博客中也曾经提到过,当时创业板是进入了第5浪的延伸途中。那么主板和创业板它们在上升过程中每个波段的时间折点是不一样的,主板上升周期的时间折点调整过程中的折点是同时采用了不同的类别的时间折点周期,而创业板时间折点较为简单。所以上篇博客当中我们已经研判了十月的股指走势将是震荡调整为主基调。

在调整过程中一定要回避强周期类板块、涨幅过大的各个品种,以及3季报业绩下滑类个股。短线操作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但也不要追涨,对于那些科技股板块中依然围绕上篇博客中所说的那些品种进行认真的挑选标的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