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走势依然看好

?市场天气风险升水预期加大。8月国内外大豆进入生长关键期,期间天气状况将决定大豆最终产量,市场对天气的炒作将更为强烈,投资者的天气风险升水预期也将加大。美国方面,虽然近期美国新作产区天气有所改善,但后期天气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组织曾发布报告称,2010年夏天可能会出现拉尼娜天气现象,这将使2010年夏天美国中西部产区炎热干燥天气导致作物亩产下降。国内方面,目前国内大豆整体生长正常,但7月中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降雨量比正常值偏多,并且7月末更有强降雨天气出现,而产区降雨频繁不利于大豆这一旱地作物的生长发育。如果后期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则可能导致大豆花荚脱落进而影响新作产量。


?大豆压榨利润前景良好。近期豆粕豆油现货价格在期货市场带动下有所回升,这使得大豆加工企业逐步自亏损转向盈利。根据相关机构监测数据显示,黑龙江省内大豆加工企业7月初压榨环节每吨亏损63元左右,较6月份亏损程度逐渐减轻。而到了7月末企业初压榨利润每吨盈利46元左右,保持了两周的稳中上升态势。而从豆粕和豆油后期需求来看,虽然豆油处于夏季的传统消费淡季,需求清淡的局面仍将维持,但7-9月份为豆粕的消费旺季,养殖企业一般在7-9月份会大量增加猪鸡等投栏率为后期节日做准备。而受国家猪肉收储政策推动,前期疲弱的猪肉价格也有了明显的回升,这无疑也加强了养殖企业的信心,进而有助于豆粕实际需求的增加。总之,大豆压榨利润前景良好。


?国家收储政策有望延续。受大量相对廉价的进口大豆冲击,自4月末国家大豆收储政策结束后,国产大豆现货购销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从国家相关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政府对农业的扶持态度十分明显,因而去年的国家大豆临时收储政策有望在今年延续。因为国产大豆种植效益低,种植收益明显低于其他作物品种,所以农民种植意愿不强烈。今年产区改种现象就较为明显,地质气候条件允许的地区大多都改种了玉米品种。在此情况下,国家如果不想放弃国产大豆,只能选择继续补贴。而市场也普遍预期国储大豆补贴政策可能将在10月份继续实行,且补贴幅度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综上所述,随着国内大豆进入生长关键期,市场天气风险升水预期加大。同时大豆压榨利润前景良好,并且国家收储政策也有望延续。这都将有利于豆价上行,因而,连豆中期维持涨势的可能性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