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减持新规奠定中线反弹格局


今年的行情仍然非常跌宕,在年初时判断上证2900点至3400点,创业板1600点至2400点,中小板5500点至7500点,目前看基本对了一半,但估计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限是难以企及的梦想了(当时写的时候也非常犹豫,仅仅代表一种希望吧,上证倒是较有希望),而下限已经非常接近,而且年内仍然不能排除实现的可能。在年初就有此预测是基于今年对管理层需要进行的任务的理解。来到年中附近时间,我们再次梳理一下今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去杠杆和去泡沫仍然是管理层很重要的任务,而且对于堆积的“堰塞湖”几百家排队上市公司的解决仍然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且管理层有点急进的方针,令至市场压力更为巨大。以上这三大任务是压制市场的重要空头力量。五月份在几大力量的加成作用下,市场以一次过的调整完成了。接着下来,面临的利空有美国加息,央行减少流动性,而且挤泡沫和去杠杆和解决排队待上市公司仍然对市场构成压力。那么市场是否以大跌来继续完成以上任务,那也过于悲观。近期的利好有:六月份迎来进入MSCI指数机会、新股上市放缓、减持新规等几大利好。其中第一和第二项是利好相信不用详述。但第三项却有部分不同声音。其实反对的论调必然代表了部分的利益阶层。减持新规对利用资本市场套现,赚快钱的既定利益阶层必然是利空,也打击了这一部分资金的权益方。但是不要忘记了,他们的成功是以大量投资者血淋淋的被宰割为基础的。他们的成功实际上是对长期投资者和做实业的企业的巨大不公。减持新规杜绝了这些嗜血资本的对股市急功近利式的掠夺,让资本重新审视企业的价值,并且以相对中长线的投资为主。同时由于急功近利式的暴利机会减少,这种盈利模式的改变将传导至前端,未来企业IPO前的战略投资成本也相应的降低,让资本投资重回理性。所以,这次的改革将产生深远和深刻的影响,未来将重塑资本市场的投资体系。虽然短期内某些资本的投资回报降低,但从长来说让资本市场得到健康的发展,这是对行业和行业内所有参与者的福音。这次的减持新规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积极性正能量法规出台,为投资者带来福音。作为长期利好的减持新规同时在短期内也是利好,在目前点位上大大减轻了个股减持的压力,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综合所述,市场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引领下将迎来反弹,但反弹并不是反转,这是必须做好中长期的心理准备的。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