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波段为上

打开上证指数日线图,查看筹码分布图,可以发现目前套牢盘的比例为52%,按照流通市值为73827亿来计算,套牢筹码超过38000亿。这样的套牢规模只有在熊市阶段或者牛市起步时才会出现,牛市中途是肯定没有的。毫无疑问,这些套牢盘将为大盘的上行造成非常大的阻力。就目前形势(政策环境、国际形势等)来看,能够突破的可能非常小。大盘每上涨一步,带来的抛压都很大。除非用时间换空间,慢慢消磨套牢盘,让被套的筹码慢慢割肉,把市场持股成本降下来。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大盘上行阻力巨大,不能指望大盘能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只能越涨越减仓。


上面分析的是压力。下面再看看支撑,政策面上利好正在逐渐增多,这主要是资金面上的,比如基金的审批,QFII管理的放宽,证监会的维稳言辞。毕竟IPO任务还没完成,市场还需要呵护。下周大盘仍将探至3000附近,到了这个位置,还是要做减仓操作,不可贪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