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后5-10分钟内阻击涨停股方法初探

本文分析对象是开盘后不久强势拉涨停的个股。这类个股大都走√ ̄(数学里的根号)形态,也就是先拉一波小幅度的,然后回落,有时会回到黄线(分时均线),有时不会。然后再次放量拉上涨停。参考18号的600135。当然也有些是失败的形态,参考600118,接近涨停后一直逐步回落,直到尾盘收出绿盘。如何在开盘后不久的选股中区分他们呢,也就是如何避免买到冲高回落股呢?我觉得在分时形态下有比较重要的两点值得参考:


一、量能的变化。进入到分时图,输入LB回车,可以查看分时量比线。对于冲击涨停失败的个股,它的量比线是瞬间冲的很高,但是很快回落,也就是开盘后放出很大的量,股价随之冲高,但是随后量能明显无法跟上,量比线回落速度非常快,这也可以通过量柱进行观察。所以要冲击涨停并封上,量能需要相应地跟上,涨停前的量能很大。涨停后量比线才能回落。在涨停之前的这段时间内,量柱是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或者越来越密),而不是量柱越来越短。


二、分时资金的变化。这个指标需要另外制作,系统本身不带。要能反映2种资金趋向(全市场和大单的)。比较135和118的分时资金图,可以明显看到,135的全市场和大单的资金趋势很稳地向上走,而118则是相反,两种资金都是向下走的。


至于如何在开盘不久后及时发现这种侯选股,方法有多种,比如排序法,或者用实时策略、过滤器、预警等自动选股方式。


附上上述2只个股的资金图(红线表示全市场资金,黄线代表大单资金动向):


(1)135的资金图



(2)118的资金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