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映资金动向的数据之内外盘(主动买卖盘)

所谓外盘(即买盘):是指以卖出价成交的股票手数,就是先有卖出的价格,而后才有成交;而内盘(即卖盘):是指以买进价格成交的股票手数,就是先有买进的价格,而后才有成交。


内外盘成交情况能够反映资金的动向(不区分单子的大小,仅区分主动性买卖盘的方向)。获得内外盘有两种方式:1、通过分笔周期的两个函数:取得主动性买单量的函数BUYVOL,取得主动性卖单量的函数SELLVOL。2、通过动态函数:DYNAINFO(23)和DYNAINFO(22)。在日线下我们可以直接引用第二种函数获得内外盘数据,但是只是一个即时函数,不能取得任何历史点位的数据(比如当天过去的某个时间点的数据以及历史某天的内外盘数据)。对于资金分析来说,通常都是在日K线下进行的,所以我们只要知道日线的内外盘数据。好在大智慧提供了一种获得历史某天数据的方法:就是数据扩展。对于当日的外盘-内盘,其值为DYNAINFO(23)-DYNAINFO(22)。扩展方法如下:首先新建一个指标公式,代码如下:wnc:DYNAINFO(23)-DYNAINFO(22);然后点击大智慧菜单工具-扩展数据管理,选取一个空的(以前没用过的)扩展项用于扩展外内盘差值。点击“修改”,选到刚才新建的公式,然后计算周期为日线,框内选取wnc,缺省数值为1,勾选“计算时使用除权后的数据”,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以后每天收盘时会自动下载外内盘差值的数据了,以供自编公式的调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