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仍处空头趋势,不可重仓

?周末空闲时间较多,本人将从各方面综合分析目前的大盘情况。


1、周边情况。最具影响力的是美国股市,只要它震一震,全球股市都有反应。最近美股可谓热闹非凡,周四受“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暗示衰退结束”消息提振,股市出现大幅反弹,周五又受“9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环比下降”消息面的打压,出现大幅回调。从大的方面讲,股市已经对实体经济的转好得到消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已经有所显现。这对股市来说是个不可忽略的负面影响。据此,全球股市可能出现整体性的阶段筑顶,但不太可能就此步入大熊市,而是做中期阶段性消化。


2、国内情况。创业板的爆炒使得后期有一个回归过程,这对主板和中小板会有一个心理层面上的负面影响。政策面暂时没有对股市能造成较大影响的消息。


3、技术面。大盘从23号见顶以来,量能出现小幅萎缩,MACD红柱持续缩短,显示出持续处于空头趋势中。周五的反弹并没有使MACD逆转向上,下午的买盘持续下降,卖盘反而有所增加,显示出做多动能明显不足。


4、其它方面。目前是一个空头趋势,如果是多头趋势,在周四外围大涨的情况下,周五不应该出现冲高回落收阴的结果。我们知道,一个趋势一旦形成,在没有强大外力的影响下,是很难逆转的。目前点位自本次最高点不过100余点的距离,调整空间显然不足。100点相对指数来说,不过3%多点,主力显然做不出空间。


综上所述,目前大盘不具备做多条件,但是每天不乏股性活跃的大涨个股,在主流板块沉寂的情况下,题材股轮流启动,从而出现小面积的活跃个股。对于这种股票,短线高手可以凭借自己灵敏的嗅觉去捕捉。


近期本人在群里提出了一种思维,主要是综合资金流和技术面的,对于各种资金(特大、大、中、小)进行加权运算,技术面针对均线形态和量能情况。依据此思路做出一个综合性指标,然后应用大智慧的实时策略,在盘中实时更新。在实践中获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如600830、600527、600363、600666、600101、600081等出现在实时策略中的个股均有较好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