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的2条主线

大家好,我是老徐!今天很简单的一句话,3129-3150点没到前,建议持股待涨,2020年投资方向再后文阐述,记住,拥抱科技,拥抱明天!祝投资顺利!


消息面:

应美方邀请,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美方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人民币汇率重回6.8时代!

中汽协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整体持平或微增,加上特斯拉预计的10万辆销量,今年新能源汽车预计120万辆左右。去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降4%;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3万辆,同比下降27.4%。

盘面看:

指数探底回升,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创业板指涨逾1.5%,沪指重返3100点。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新能源车产业链、科创板表现活跃。各大指数全线大涨,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比亚迪北汽蓝谷德联集团等多股涨停;半导体概念股全天强势,国科微捷捷微电北方华创汇顶科技等近十股封板;券商股早盘走弱,尾盘持续拉升,红塔证券涨停;芯片股大涨第三天,继续强者恒强。两市成交6680亿,67只个股涨停,4只跌停。北上资金净流入93.26亿。五粮液美的集团平安银行贵州茅台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34亿元、5.70亿元、5.30亿元、5.13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和我们预计一致,低开探至10日均线附近企稳,开始反弹,缓步推进,尾盘在券商股带动下,创近期新高,创业板创33月新高,收放量大阳线,短期有望继续上行,目标3150点附近。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成交量不萎缩,大盘震荡下有望继续挑战新高。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硬气一把,主板站稳3100点,创近期新高,创业板更是创33月的新高,科技股全线爆发,但最终昨日上涨的功臣应该是券商尾盘偷袭所致。我多次告诉大家,大盘目前大盘属于楼板行情,3129-3150点附近会遇到压力,在没到压力区,建议持股为主,个股会很精彩。这次春节红包行情,许多人怕,觉得涨了太多了,如万集科技,马上也要变成10倍股了,当然不可以再追了,涨了10倍,必然要出现调整的,早晚而已,这波上涨,除了ETC使公司业绩大增外,他和捷捷微电一样,是中芯国际的第一大客户,简单的说代加工厂。我们可以沿这条思路需求2020年的10倍的牛股。昨日的科技股全面爆发,很好的说明了,2020年,科技时代的到来!今日,大盘2种走势,一种是急拉,冲击3129点上方,甚至3150点附近,这种加速赶顶就要提防短期回落,就要高抛低吸了。另一种是缓步上推,一步一个脚印,那就持股待涨,在没有明显的变盘信号出来前,不需要轻易的下车。但要记住3150点附近是密集压力区,如果量能跟不上,提防年前出现短期高点,但回踩不会太深,缺口附近,逢低要买。今日运行区间在3100-3135点概率大!极限运行区间,3089-3150点附近,第一压力3125-3129点附近,强压力在3135-3150附近。第一支撑3103-3106在点附近,强支撑在3089-3097点附近。由于今年过年早,年报一般在1月23日前都会陆续公布,业绩预增板块作为重点。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回踩到位才能介入,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8成内,新手控制在5-6成内。建议今日宜高抛低吸,3129点上方可以高抛,回踩3100点下方再低吸。短线关注:特斯拉 大科技、节日消费、业绩预增等板块。机会是跌出来的,跌要敢买,涨要舍得卖,短期标配依然是特斯拉 大科技 业绩预增等板块。

投资方向:

2020年投资2条主线:

一条是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线;(特斯拉的中下游端。氢燃料电池 充电桩 零部件等)

另一条是5G应用场景为主线的大科技线。(云游戏、区块链、车联网、无人驾驶、芯片、软件、集成电路、华为产业链等)

2条副线:

一是券商为首的大金融线(非银金融、互联网金融、保险为主,剔除银行)

二是大消费线(消费电子(重点是智能手表、TWS、AR眼镜、MLED、网红经济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电、影视传媒等)

新股申购:

玉禾田(300815)发行价29.55元,申购上限1.35万股,提供市政环卫、物业清洁等服务。

科创板新股有方科技(787159)发行价20.35元,申购上限5500股,公司主营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

科创板新股泽璟制药(787266)发行价33.76元,将成为A股首家未盈利即上市的公司,申购上限1.1万股。公司主营肿瘤和血液疾病创新药。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生态环境部: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概念股:龙净环保(600388) 、聚光科技(300203);

国内首条14纳米生产线投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概念股:上海新阳(300236)、安集科技(688019)、南大光电(300346);

支持Wi-Fi6正逐渐成为电子设备的标准、Wi-Fi6普及有望加速:概念股:天邑股份(300504)、共进股份(603118)、神宇股份(300563);

年度最大电影档期春节档即将到来、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概念股:中国电影(600977)、万达电影(002739)、金逸影视(00290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