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私募资讯导读及早盘视点(7.06)

?


最新私募资讯导读及早盘视点(7.06)


?■ 私募资讯


?SHIBOR利率大涨再现 短暂松动银行转买国债
7月5日,隔夜利率、7天利率、14天利率分别报收于5.8392%、6.7992%与7.4992%,暴涨了298.87、203.75与307.84个基点。从6月22日开始持续下跌的SHIBOR再次出现暴涨行情。
【点评】同业部人士认为,当日SHIBOR大幅上扬一方面是一种短期的行为,即受到上缴准备金的影响。但是中期来看的话,通胀形势下的加息预期也是催生同业拆借利率再回头的潜在因素之一。通胀导致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对A股反弹产生不利影响。
上半年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下半年或集体趋稳
据国家统计局7月4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下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上中旬有所扩大。6月下旬猪肉价格与5月下旬相比,涨幅达到15%;4月下旬至5月下旬,全国鸡蛋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全国鸡蛋日均价环比上涨9.8%。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供应减少、成本增加是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补栏量、投放量的增加,预计今年3季度起,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将进入平稳期。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推高了CPI,若三季度价格趋于稳定,将有利于CPI冲高回落,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
今年新增贷款料低于7.5万亿元
进入二季度以来,新增贷款增速明显放缓。截至5月,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3.5万亿元左右。据初步统计,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4万亿元左右。按照央行此前公布的贷款投放节奏估算,今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此前确定的7万亿-7.5万亿元的目标区间。
【点评】在CPI不断高涨的背景下,政策调控不断加码,导致新增贷款或低于此前预期的7-7.5万亿元规模。在新增贷款规模缩小的情况下,A股将缺乏有力的资金支撑,或难走出大行情。
温家宝:政府正在采取措施 物价会得到有效抑制
温家宝表示,当前,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没有根本消除,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平抑物价。随着政策的落实,物价会得到有效抑制。
【点评】高层表态物价可控,将对市场产生利好作用,若后续CPI冲高回落,市场短期底部将得以确认。
新股申购再升温 网上中签率重回1%以下
最近发行的瑞丰光电、明家科技、瑞丰高材3家创业板公司网上中签率均低于1%。公告显示,瑞丰光电中签率为0.39%,明家科技中签率为0.53%,瑞丰高材中签率为0.55%。在今年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创业板新股出现这样低的中签率,已是许久不见。
【点评】新股中签率的下降,是市场转势的一种积极信号,对A股市场而言,有积极影响。
三因素综合利好锂电池板块
由于受地震影响,日本锂电池生产出现下滑,从而导致我国企业订单增多;自5月开始,我国加强了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整顿,促使下游一大批产品改用锂电池;工信部马上要下发关于节能汽车与新能源规划的文件,受政策的影响,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将因此加快,对锂电池的要求也会加大。三因素促使锂电池板块受到资金持续关注。
【点评】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认为,由于铅酸电池行业的洗牌而带来的锂电池在动力车领域的销售增长则最有可能在短期内为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利好。利好A股锂电池概念股。
WTO裁定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违规
WTO争端解决机构于当地时间5日向WTO成员国散发了关于欧盟和美国诉中国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一案的专家组报告,报告称中国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不符合WTO规定。
【点评】专家称,这份裁定无疑对中国原材料出口政策是个巨大的挑战。虽然这次的案件中不涉及稀土产品,但这次欧美国家“投石问路”的举动得到WTO支持后,很有可能将下一个目标锁定稀土。WTO裁定结果,将对A股稀缺资源股产生多重影响。
两月获资1715亿 交通运输建设驶入快车道
为了落实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适度超前”原则,今年来中央财政持续对交通运输建设给予“真金白银”支持。继6月下拨320.6亿元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专项资金后,中央财政近日又下达2011年车辆购置税用于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金1394.46亿元。
【点评】加快交通运输建设是国家已明确的工作重点,A股相关公路运输股将受益。
农业部拟禁用和淘汰10种农药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周普国5日在农业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部组织制定了《高毒农药淘汰和禁用工作方案》,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根据《方案》要求,2011年底前将禁用和淘汰苯线磷等10种替代产品较充足的农药。
【点评】农业部2011年底前禁用和淘汰苯线磷等10种替代产品较充足的农药,将对A股相关化肥农药股造成利空影响。
基金抄底 整体仓位重回八成
基金仓位测算报告显示,截至7月1日,405只积极投资偏股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9.63%,相比前周上升0.42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37个百分点。从基金类型上看,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72%,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 74.02%。
【点评】基金仓位回升促使两市股指不断走高,由于离90%的仓位上限仍有一段距离,将对股市上涨产生潜在利好影响。
道指收跌0.1% 纳指上涨0.35%
美东时间7月5日16:00(北京时间7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68点,收于12,570.09点,跌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74点,收于2,825.77点,涨幅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0点,收于1,337.87点,跌幅0.13%。
【点评】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0.8%,不及市场预期。穆迪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表明欧洲金融前景仍然令人担忧,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对A股影响中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 报1512.7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2.70美元,涨幅为2%,创下主力合约自2010年11月4日以来的最高单日百分比和美元涨幅,同时也创下自6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点评】全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的需求增长,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利好A股黄金股。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1% 报每桶96.89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报收于每桶96.89美元,涨幅为2.1%,创下自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96.89美元。
【点评】巴克莱资本预测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表现强劲,从而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量将变得紧张的担忧情绪。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投资者对美国当局可能会收紧原油监管规定的预期也对这一市场形成了支撑。周二纽约原油价格上涨,利好A股石油及煤炭股。


?■ 早盘视点


?? 在笔者看来,目前是超跌后的反弹初期,这轮由政策见底预期触发的反弹行情,正处于利空未至、利好频出的时间差、空间差中。目前A股面临较好的政策氛围,和外围环境,且前期经济层面的悲观因素得以阶段性确认,使得已有预期的市场能够“忽略”之;而初步“显性化”的新的重大利空(地方融资平台等),由于存在“时间差”或“空间差”,眼下不足对市场形成压力。指数仍然有上行的空间,操作上,投资者仍可以保持半仓,积极操作。


?■ 私募调研


?? 私募人士透露,中信海直(000099)今年低空空域开放试点将扩大到内蒙古东部、辽宁、广西、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区,争取到2015年全国低空全面开放。这一开放速度,比此前业界预想的五至十年大大加快,多位航空界两会代表委员表示,未来五年通用航空将迎来井喷式增长。


?? 私募人士透露,海格通信(002465)是中小板中为数不多的军工股之一,受益现代化军事数字化装备建设,公司募资推进民用市场,未来增长预期确定,目前距38元发行价折让24.60%,投资者可进行中线布局。


?? 私募人士透露,三峡新材(600293)具有节能环保概念,公司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硅砂矿,是硅涨价行情好最大的受益者,重组预期强烈,属投机性较强品种,适宜进取型投资者关注。


?? 私募人士透露,虽然保障房净利润率低,但总量大、市场有保障,参与建设保障房的上市公司有望在2011-12年收获稳定的业绩与现金流。当前已有多家参与保障房的开发商获得中期票据的支持,此无疑给处于资金困境中的行业雪中送炭。涉及到保障房建设以及城中村改造的房地产企业将从中获益。


? ★ 感谢提供内容的私募券基、散户大众,本文只作一个汇聚信息之用,文章内容不代表我方意见!可自由便捷的复制求证,但严禁传播,引起的一切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