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震荡不改个股赚钱机会

  周四市场走势符合预期,主板由于民生银行出现较大调整而一度下探到10日均线附近才止跌企稳,午后在军工股的带动下逐步回升,尾盘小幅回落,中小板创业板则全天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指收出带下影线的阴线,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出中阳线,这种走势完全符合近期判断。

  技术上看,沪指今天的调整比较理想,毕竟8连阳在整个市场中也是比较少见的强势,长假已到,顺势调整一下是必然的走势,而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今日出现中阳线,形态上已经向上突破,如果能够继续上涨,则小板的个股行情将会在节后再次出现,市场风格将由目前的“二八”转为“八二”。技术上看,整个中长线趋势仍然继续向上,上升通道明显,长中短均线全部多头平排列,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上升趋势明显;短线走势比较理想,主板出现正常的日线级别的阴线调整,消除短线严重超买的恐高心理,同时小板结束近3周的调整,向上突破,整个市场做多人气仍然稳定,多头态势不改。

  消息面看, 一个是房地产的消息,“中原地产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1月新房成交共计192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1%,但同比大幅上涨229.1%,与2012年下半年成交均值持平。中原地产认为,成交淡季不淡与市场对后市的乐观预期有关;同时,旺盛的需求以及开发商较快的推盘节奏,也维持了市场的活跃。”相关媒体也表达了关于调控的呼吁“楼市亟待新的宏观政策来改变正在形成的上涨预期,这样的不合理预期越晚改变,国内住房市场就会在莫测风险的黑洞中越陷越深!为把握住当前住房市场所面临的核心问题以及隐含的莫测风险,牢牢把控住楼市的演变方向,期待决策层抓紧出台相应政策。”

  对于房地产板块我们的观点依然不变,政策面的风险较大,操作上仍以短线为好,同时控制好在这板块上的仓位,防止出现大的风险。

  另外一个消息是,关于钓-鱼-岛的问题再次出现反复,这也是今天盘中军工股出现上涨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一板块,可继续中线关注,短线能否结束调整再次强势上攻,要谨慎对待,毕竟,军工股前期涨幅过大,风险控制上要做好应对措施。

  从市场内部结构方面看,今日涨幅居前的主要有航天军工、石油、互联网环境保护、页岩气类个股;跌幅居前的主要是银行、保险、煤炭、有色、多晶硅类个股;今天涨停11只,没有跌停个股,盘中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除少数个股表现强势外,大部分股票处于小幅波动的走势之中,节日效应明显。

  综合看,市场中长期走势仍在延续上升,短线有所分化,主板终于出现了期待中的调整,但幅度不大,沪指的2400点为短线重要支撑位,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已经向上突破,新高在望,后市只要短期内没有立刻跌回平台之中,则向上空间再次打开。明日是节前最后一天,预计收出小阳的概率偏大,毕竟市场目前属于强势,如果没有大的利空收阳正常。操作上调整好持仓结构顺势持仓为主,谨慎者半仓左右较为理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