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年最赚钱的七大题材

  沪综指今日平稳开盘,震荡小幅走高,再次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盘中冲破万点大关,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向上加速,个股活跃,上涨家数远远大于下跌家数,汽车、苹果概念涨幅居前,保险、ST、银行、证券类绿盘报收。

  市场是一个轮动的市场,大盘权重股经过几年的低迷,本波行情涨得令人目瞪口呆,一改前期呆滞的特征,变的凌厉异常,部分个股短时间内出现了翻倍,而概念个股除了部分龙头股外无人问津,跑输大盘。那么我们应如何面对呢?我们认为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还有进程,但短时间内没有必要去追逐,这两天市场的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判断,在沪综指进入整理的时候,中小板和创业板揭竿而起,出现了突破后加速的走势,我们认为这种上冲还会有所延续。

  针对沪综指,尽管出现了整理,但依旧是强势整理,昨天收出阴线后,今天继续上涨,均线系统发散良好,在没有出现明确转势的信号前,择股做多依然是主基调。

  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息,股市的赚钱效应必将在人群中散步,必定会吸引新资金的入场,而年前退出的资金见到股指依旧强势,也必然会重新杀入,从这个角度讲,只要没有什么大的利空消息,来年开门红的概率较大,让我们等待收获!

  一年来,股指跌宕起伏,投资者朋友有辛酸也有喜悦,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如果说我们的观点能为您的投资起到绵薄之力,我们就倍感欣慰。新的一年即将来到,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股市获得好的收成!


操作上,蛇年投资最值得期待的七大题材

  龙年股市在今天落下帷幕,春后将迎来蛇年投资年。这一年将会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为此,本博梳理出包括新型城镇化、美丽中国、消费休闲、环境保护、国防军工、并购重组、新能源等七大投资方向给大家参考。

  一、 新型城镇化

  shiba大报告将城镇化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一是城镇化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载体,二是城镇化成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载体。

  显然,城镇化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新四化”主线下的投资机会将贯穿整个2013年,其中“新型城镇化”衍生出的主题投资机会或成为决定2013年投资收益高下的关键。

  二、美丽中国

  除了城镇 化,十八大明确提出了美丽中国蓝图,意味着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有望围绕“美丽中国”主题不断演绎。一方面,产业化布局的企业有望得到政策倾斜,未来生态修复、园林建设、污水处理等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家数有望迅速增加;另一方面则是现有生态修复等产业类个股会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A股有望形成一个新的投资方向“美丽中国主题”。

  三、消费休闲

  近日,几易其稿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即将由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同时,预计今年《旅游法》有望审议通过。

  宏观经济向好和旅游成本降低和节假日免高速公路通告费,今年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增长将超2成。2012年我国GDP增速超预期,我国经济社会基本面特别是消费者信心指数更趋稳定。旅游休闲板块将迎来大发展同时也给市场带来新机会。

  四、 环境保护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的雾霾天气,让环境保护这一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业界认为,连续恶劣天气将使得资本市场上相关环保主题投资持续升温,各地有望加大对环保治理力度。

  十二五”期间环保投入力度超预期将带来难得的投资机遇。通过环保投入和GDP的对比关系测算,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入将超预期。机会一是政策事件驱动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二是业绩驱动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五、国防军工

  2012年,不断的事件性刺激让军工行业一直处于市场焦点。中日摩擦,中美争论等将在2013年继续上演。2012年我国军费总额达到6703亿元,同比增长11%。虽然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从军费支出分别占GDP和财政收入的比例以及人均军费支出和军均军费支出等指标上看,我国明显低于美英法俄等西方军事大国。我国军费支出仍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相关军工板块也会较多的机会。

  六、 并购重组

  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今年2月6日审核通过了吉林制药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这是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的第七家公司。

  上市公司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将直接提升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和结构调整的力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并购重组。

  七、 新能源

  随着环保压力的迅速上升,清洁的新能源日益受到人们的追捧。业界认为,传统火电受到抑制,水电本身总容量受限,未来的能源结构调整必然依赖清洁能源。风电,太热能、页岩气、地热能,空气熊,可燃冰等新的能源方式推进都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