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有短期反弹预期

?  昨天在20日均线上的小幅反弹被证明为是典型的下跌中继形态。今天完全是一种连踢带踹毫不留情的下跌走势,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之后一路下跌,虽然尾盘有所反弹,但是跌幅依然达到了2.97%,并且彻底打穿了30日均线,成交量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放量。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虽然稍好于上证,但是其跌幅还是分别达到了1.81%和1.36%。

  今天的下跌可以说是利空消息的影响是最关键的,一方面美国股市出现了2月以来的最大下跌,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消息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银行、证券等权重股上一些外资和大资金的出逃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下跌的重灾区几乎全部集中在了权重大盘股上,证券、煤炭、有色、工程机械、保险、汽车、建材、银行等板块都进入了板块跌幅榜的前列。证券板块的跌幅甚至是超过了5%。

  从涨幅榜上可一点儿看不出今天下跌的悲惨劲儿,两市共有12只股票涨停,没有股票跌停。涨停股票中的亮点是中航三鑫和金路股份两只石墨烯概念股,这两只石墨烯概念股在下午突然上涨直冲涨停,是因为中国功课技术难题,石墨烯制备进入“膜时代”的消息刺激。明天可以继续关注其概念炒作情况。

  从技术走势上分析,看上证指数的月线和周线,均出现了调整形态,说明这波调整的级别可能会是月线级别的,也就是说调整可能会持续到2月末,调整目标在2250点左右。当然,从短线上看,大盘连续几天的快速杀跌下空头动能已经大量释放,而且连续打穿20日均线、30日均线之后,也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因此,明日或者下周一大盘出现较有力度的技术性反弹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个反弹减仓,而短线交易者则可以趁着快速下跌逢低买入,博取短线反弹的收益。

  关注目标方面,一方面是银行、证券等连续大幅下跌的股票上会有比较不错的博取反弹机会,另一方面,今天新登场的石墨烯概念可以密切关注,看看是否能够得到进一步的炒作。


操作上,板块机会依然存在

  今天沪市两市大跌,板块全线回调,早盘在金融、地产、有色金属和煤炭的大幅下跌带领下各板块全线下跌,仅仅酿酒板块、智能手机设备板块单独飘红;下午因为中航三鑫的大股东在石墨烯制备技术获重大突破,中航三鑫涨停带领石墨烯板块大涨。

  在大盘出现阶段性下跌的情况下,我们选择板块机会就是两种,一种就是防御性板块,例如昨天的医药和今天的酿酒,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电力股,电力股从去年年中开始迎来了业绩拐点,目前煤炭价格继续在低位运行,今年业绩依然良好,本次上涨整体涨幅也不大;第二种就是补涨品种,大盘从最低点上涨到现在涨幅已经超过25%了,但是依然有很多股票涨幅大大低于大盘涨幅,近期已经出现很多涨幅小的股票补涨的情况,所以仔细筛选出有上涨要求的补涨股来重点关注是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