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防御类和补涨类股票的机会

  今天市场并没有一开始就延续昨天的下跌,反而是小幅低开于2322.94点之后围绕着前收盘横盘震荡了三个小时。相信稍有经验的投资者都会知道,大幅下跌之后如果早盘继续大幅下杀的话,反弹会一触即发,但是如果大幅下跌之后,停住脚步进行小幅震荡横盘的休整走势的话,就算是摊上大事儿了。因为空头能量有节制的释放必然会导致其持续的时间也会加长。今天的走势可以说多多少少的证明的这一点,因为两点之后,大盘终归是没能扛住空头压力,在银行、证券的带领下出现了下滑,并最终收于2314.16点,下跌0.51%。中小板和创业板稍微好一点儿,分别下跌了0.08%和0.06%,考虑到两个指数都在盘中曾经上涨到1%以上,实际上两个指数的杀跌幅度也着实不算太小。

  从板块行情的表现看,列于板块涨幅榜的有酿酒、船舶、造纸、酒店餐饮等逆周期行业,跌幅榜中有汽车、多元金融、供气供热、化纤等板块。虽然不在跌幅榜中,但是银行和证券、石油、保险等权重板块也还是为下跌出了不少力。今天两市共有12只股票涨停,其中昨天因石墨烯题材而涨停的中航三鑫今天走出了两连板,同属石墨烯题材的维科精华也封上了涨停板。另外3D打印概念的海源机械、核动力航母消息刺激下的中船股份也都封上了涨停板。其实,今天最为耀眼的当属酿酒板块,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沱牌舍得、酒鬼酒、水井坊、伊力特等都涨幅超过了7%。对于酿酒板块昨天的评论中也提到过,很显然,近期这个板块给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操作空间。

  我们对于大盘整体状况的分析和对中期走势的判断并没有出现什么变化,我们依然认为市场处于一个中期的下跌周期中,这一点从逆周期板块的上涨中也能得到一些印证。与此同时,市场的短期跌幅较大,并且上证指数已经进入了前期小平台区域中,而2300点的整数位也重叠在这个区域中。因此,市场在周一或者周二出现短期反弹的概率非常高,这波主跌板块如银行、证券等都会有一个短线反弹的机会,不过这些板块的反弹也仅限于反弹,重新走强的可能性很小,想要把握反弹机会的投资者尤其要注意到这一点。


操作上,板块机会方面关注补涨、消费股

  今天大盘继续调整,上午酿酒股开盘就大涨,石墨烯、军工也因消息刺激大幅拉升,下午稀土股开始拉升,龙头广晟有色最高接近涨停。但是今天绝对多数板块还是进行调整,市场热点较为集中,操作难度较大。

  昨天我们已经判断大盘进入了阶段性调整的阶段,在此期间板块机会就是防御类和补涨类股票有比较大的机会,今天防御类里的酿酒股继续大涨,电力、食品、医药股也有一定的涨幅,而补涨类股票则是上市公司出现利好消息就快速涨停,通过这两天的走势,我们可以继续坚持之前的策略,关注防御类和补涨类股票的机会,在这些股票当中不断寻找机会,将能够规避大盘的短缺调整风险,获取较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