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

  今天的行情比较激动人心,上证指数高开后向下回落的半小时之后,今天的好戏就开场了,在之后的三个半小时里大盘就一路高歌猛进,最后收于2365.59点,成交量也是一周以来的最高量达到了1159亿(上海)。而且今天的上涨比较平均,是普涨的情况,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分别上涨了1.75%和1.77%。

  板块行情上,今天大盘上涨的功臣应该是房地产板块和建材板块,在早盘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带动大盘回落的时候,房地产板块和建材板块的坚强给了市场信心。之后就有了证券板块和银行板块的加盟,并最终引发了几乎所有板块都上涨的强有力的反弹行情。全天下跌的板块只有酿酒板块,不过也跌幅只有0.34%,而且从酿酒板块的技术走势看,下档的支撑比较强烈,出现反弹走势的概率很高。两市共有23只股票涨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一只。今天的市场亮点是4D打印概念股和太阳能概念股。市场的想象力真的是无穷无尽,昨天还是3D打印题材的上涨,仅一天时间就增加了一个维度,变成了4D打印。不过,且不管题材如何荒唐,往往这种离谱的概念炒作越是会猛烈。因此,4D打印概念短期内继续活跃的概率比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从技术分析上看,虽然今天的上涨比较猛烈,而且上涨指数已经一举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不过,我们认为目前行情的性质依然是对前期大幅下跌的技术性反抽,在这个区间里市场还将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过程。那么,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震荡是调仓换股的良机,而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震荡本身会带来较多的操作机会,可以适当的进行热门股的角逐。


操作上,板块方面金融地产引领大盘全线飘红

  今日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大涨了52.37点,涨幅高达2.26%。上午受三月一号个人新能源发电可卖给国家电网的正式实施,新能源概念大涨。万科公布12年报,收入同比增长43.65%,净利润增长30%的消息,对地产股是大大提振。午后金融股更是在平安银行的带领下,涨势凶猛。全天几乎没有板块收绿。券商,太阳能,银行,食品安全,空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均超过3%。

  大盘我们判断仍会维持强势。认为低估的金融地产机会依旧。从业绩看金融地产没有问题,依然低估。特别是预收账款十分充足基本已经锁定13年业绩的优质地产公司。不过对于地产方面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一次严厉的调控政策会把预期打击的无影无踪。

  对于券商板块我们继续看好。在大盘向好以及众多实质利好的刺激下,无论中期还是短期,券商股的表现都是值得期待。虽然目前的普涨也应重视公司的质量,业务齐全,资金雄厚低PB的大券商是安全之选。短期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