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低仓位,静待其变

  今天的罪魁祸首毫无疑问的是上周五发布的房地产新国五条。经过周末两天的各种争论之后,市场恐慌性的大幅跳空低开,当然,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板块、建材板块、建筑板块等。券商板块和银行板块也紧追其后。之后大盘就再没能回到这之上,连绵不绝的滔滔江水般的下跌之下,盘中几乎就没有什么反弹的机会。最后下跌了99个点之后,大盘才有所反弹,最后收于2273.40点,下跌3.65%。在上证的一路灌压之下,早盘表现不错,一度还创出新高记录的创业板也最终没能抵挡住恐慌盘的涌出,最后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下跌了2.42%和2.74%。而股指期货方面,今天的下跌是近三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板块行情上,除了环保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之外,全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重灾区当然是集中在了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上,跌幅超过5%的板块有8个,房地产板块更是跌幅超过了8%。这个在个股涨跌幅榜上也体现的一览无余,两市共有77只股票跌停,其中房地产股占50只。不过,即便是今天这种恐慌行情中,还是有13只股票涨停,涨停板主要集中在了两会概念的环保概念和绿色农业概念。不过,一方面大盘环境恶劣,另一方面环保股的累计涨幅也已经很大,因此目前这个位置上继续追涨买入的话,风险还是不小的。建议以观赏为主。除此之外,航天军工类股和医药股也总体上表现不错,尤其是医药股,一旦出现适当的调整,都将是不错的阶段逢低买入的机会。

  连续多日的评论中都强调了大盘的大调整格局没有结束,只是没想要用这种政策利空的方式来得到了印证。经过中间几天的反弹之后,大盘就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三浪下跌形态,当然,目前还没有到下跌目标,但是也不多了。预计大盘会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另外,经过今天的大幅下跌之后,明天继续低开杀跌的话,出现反弹的概率也非常大,短线炒手们就可以好好把握这个反弹机会。


操作上,关注军工股

  今日上证综指大跌86点,跌幅3.56%,成交1430亿,比之前有所放大。受上周五国务院发布的国五条影响,房地产指数下跌8.52%。跌停地产股就有50余只。受此牵连,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等板块指数也都大幅下跌。盘中只有部分环保水务,食品医药个股表现尚可。

  板块方面,规避地产股。此轮调控相对更严厉,对于控制价格以及打击投资需求是异常坚决,可见国家层面对地产调控的决心。与政策作对无疑是火中取栗。

  重点关注军工股,中国的崛起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实力,但是目前中国海军和空军在世界的地位难以与世界第二大国相映衬。其次,国际与中国关于海洋海岛的争执大有越演愈烈的态势,甚至不排除爆发局部冲突的可能,中国迎来发展军事力量的时间窗口,外加目前已经开始军费结构化调整,海军空军以及信息化装配加速具有高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