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仍有反弹动能

? ? 大盘昨日受政策新政影响大幅放量下跌,最低点离6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大盘形态有开始走坏的迹象,市场开始出现对后市较为悲观的预期。但昨晚间管理层表态:股市过渡解读了地产新政,显然管理层并不希望地产新政对股市造成过大的负面影响。

  虽然昨天大阴线报收,但受益于管理层的表态和外围市场的走好,沪指今天小幅高开,该低开而不低开说明市场内在还是较为强势的。地产板块今日继续惯性低开,但银行证券小幅高开,指数早盘略有回落后开始震荡上行,下午在银行和证券的带动下指数大涨,沪指大涨52点重新回到了2300点上方,将昨天的大阴线收复了一多半。

  目前从形态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周线上升,日线调整的格局中,昨日指数最低点接近60日线而不破,说明此位置有较强的支撑,后市60日线将继续抬高,60日均线将始终对指数构成较强的支撑。

  从成交量来看,虽然昨日是放量下跌,但和前期2月份高点的量能对比可以看出在2400点上方的调整量能并不太大,反而是在2300以下一个相对低位调整时量能要更大,这显然是不太符合顶部阶段的量能特点的。

  但从龙头板块来看,银行板块中平安银行今日已经创下新高,而证券板块中方正证券今日也创下新高,昨天的大跌对银行和证券而言只是一次借力洗盘。1949点的上涨以来,银行证券板块始终是市场的两大主流领涨板块,当下领涨板块中的个股仍能继续创下新高,龙头板块行情没完则大盘行情也不会结束。

  今日除了权重板块表现抢眼之外,概念板块今日也有不俗的表现,受石墨烯相关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影响,石墨烯板块整体继续强势,这个板块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苹果概念股今日也有较好表现,数支苹果概念股已经处于历史新高的位置,这种大盘大跌之后马上创下新高的中长线慢牛的走势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好好研究的地方。

  从几大指数来看,虽然沪深指数日线形态上还处于调整阶段,但创业板近日已经是连创新高,中小板指数也是追随而上,创业板历来都有一定的领先作用,在创业板连创新高的情况下,对后势的走势完全不必过于悲观,大盘仍将具有上行动能。


  板块机会:关注医药白马股 两会题材短平快

  今日股指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强势反弹。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成为引领反弹的急先锋。特别是平安银行再度创出反弹新高,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板,激发了金融股的做多热情。券商板块在利好提振下也进一步走强。主题板块方面,受超级电池这一新概念的刺激,石墨烯板块在维科精华、方大碳素的带动下领涨两市。同时化工、医药板块也表现不俗,特别是医药板块,我们之前屡次提及,一直延续着震荡上行的稳健走势。后市,我们依旧看好医药板块,以及两会召开期间“两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医药医疗是关系民族存亡的重要产业。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增长,医疗服务、药品需求不断扩大。而近几年来,我国医药市场有几个不平衡:一是西药市场份额主要被欧美国家所占据;二是中药产业发展落后;三是尖端领域创新不足。这都制约着我国医药卫生行业的发展。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一些好的迹象,国家开始对医疗产业加大扶植力度,无论是七大新兴产业规划,还是医药行业规划都加大了政策扶植力度和财税优惠措施。从上市公司来看,我们也看到一些具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中小医药企业融资上市,并且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国内药企的崛起将打破外资药企在国内的垄断,凭借国内企业的成本、资源、市场优势,这类未来仍具备高成长特征的投资标的是我们不能够放弃的。

  另外一个板块就是“两会概念股”。一年一度的重大政治事件,对股市的影响不言而喻。短期主题概念有利好的,无疑会在资本市场得到充分炒作。比如:高铁、城镇化、能源、环保、消费旅游等。其中,中长期规划明确的,两会后或将有进一步细节政策出台。针对不同行业板块的特性,不同的操作风格,投资者也要有不同的应对方法。中长期明确的就以价值眼光去挖掘。而主题投资的机会,尽量以短线波段操作为主,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