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越走越糟糕

主板晃晃悠悠5连阴,50、300、主板,再度有效跌破所有短期均线,感觉就是一个向下没完没了的架势。

关键是在这样的位置这样走从来没见过,感觉反弹的前途越来越暗淡。

正常的阶段底部结构应该是无论上冲还是回踩振幅都非常大,大阳大阴频出,然后连阳向上突破,而当前走势过程则是长攻形态还算正常,但回踩以很小的5连阴的方式出现,味道完全不对了。

不怕出大阴、不怕创新低,要求的是底部构造要活起来,现在感觉的是一种休眠休克状态,照这样下去,前面反弹的最高收盘价2837即便在返上来也很难逾越。

基本面看,存在的主要利空因素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整顿金融乱像(这个我坚决赞成)外松内紧、新股照发不误、该干预的照样敢于、潜在地雷仍不少(随着股指的逐级下跌仍将频频炸响)。

我还是那个观点,长期极其过分的过度融资,导致市场供求关系极度失衡,这是导致市场现状并将长期影响市场的最根本因素。而独角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垮”到什么程度?“垮”多长时间?压垮了是肯定的,按这个准备就是了。

其实即便在这样市场困难的情况下,我也并不反对融资,应该有限度的发给那些代表未来的新兴产业的小公司、已经相对成熟的公司传统产业公司、非新兴产业公司一概停止发行。

应该明确的告诉市场,比如一年发100家,只发行新兴产业小公司等。

难怪上交所高管都看不下去了:我们的发行是福利,而非扶植。讲的非常好。

我就纳闷,监管者为什么看不到,新股胡发乱发导致市场这样,损失的是社会财富总量、损失的是社会消费水平,区区融资与之相比不足为道,在这个意义上讲,国家亏大了。

不说了,总之参与市场人要满机灵才行,不然该干嘛干嘛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