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波浪为市场把把脉

市场似乎极其混沌,看多的人实际上并没有信心,看空的人同样没有底气,看两头极端的人纯属瞎猜。

我曾说过,只有波浪能够解释指明股市未来,也只有波浪能够说明白市场处在什么样的阶段及短中期方向。

长期而言,两大因素将导致市场走出超长的大C浪。一个是经济基本面,一个是长期超市场承受力风狂的IPO。大C浪的调整时间跨度粗略估计十年以上甚至更长。跌多深我不敢说,还不至于破2000,植物人般市场状况是肯定的。

再看中期。

3587下跌以来,C1-1当中5个子浪清晰可见,跌幅400多点,运行的类似下降三角形。

C1-2如期出现,反弹至3219,这个浪因为是对3587至3041的反向修正,所以反弹至C1-1-5的起点。

C1-3又一个400多点的下跌至2691,这一浪的第5子浪颇具迷惑性。

C1-4几乎与C1-2的反弹走势一模一样,反弹至2915.

C1-5是重点要说的。2915下跌至今都属于C1-5子浪,这个不应该有异议,如果辨认C1-5的各个子浪,那么C1-5-5的疑似完成出现过几次了,但几次出现了疑似完成而未完成的状况,这很正常,主力就是要把子浪搞的复杂化,然而再复杂也是在C1-5的末端一点问题也没有,也可以说在C1-5-5的末端了都不用怀疑。

前面,C1-2,C1-4,走的多么规范极具技术性,如期出现(如期的意思是说5浪下跌后必然出现对这5个下跌浪的反向 修正)、带结构的返单、反弹至第5子浪的起点等等。

更何况C2,怎么可能不出现?且反弹高度以前已经说过,是第5浪的起点即2915一线。

波浪的结论是,指数运行在C1-5-5的末端,甚至于C2已在途中,因为至今仍未跌破最低收盘价2668和最低点2653.

短线

万一向下破位怎么办?首先我是不大相信会破位的。

假如真的向下破位了,只是最后的极其有限的诱空动作,决不是大幅下跌的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