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的条件

说到牛市就不得不说市场循环浪的概念。

所谓循环浪就是由12345上涨(牛市)ABC调整(熊市)构成的反复轮回现象的存在。这个反复现象永无休止以致无穷。

如果认定某一个上涨为牛市的上涨,那么必须首先认定大C浪是否运行完毕,这是认定牛市的必须的前提。

这样就必然涉及到怎么判断大C浪完没完?大C浪运行完毕的标志、特征?

大C浪必定由5个下跌子浪构成,即C1/C2/C3/C4/C5构成,这即是波浪理论的铁律,也是被A股历史反复证明了的东西。所以,本帖一直在讲当前只是C2的反弹就是这个道理,认定后面还有C3/C4/C5待运行,一句话熊市没有完。

从另一个角度看,3587点跌到2440点已经呈现过5个子浪,是不是可以认为C浪的12345已经走完?答案是否定的。这要从大A浪与大C浪的时间互换说起。如果大A浪下跌时间在30个月左右,那么认定3587至2440为大C浪完结可以成立,问题是大A浪仅仅运行了9个月,大C浪运行的时间必然就会很长。也就是说,在一个循环浪级调整浪中,如果A浪的时间短,则C浪的时间就会长,反之A浪的时间长,C浪的时间就会短。本质上讲无论是A浪还是C浪,总有一浪有一个时间很长的K线交汇区吸筹来准备下一个循环的过程。本循环A浪下跌9个月,C浪3587至2440仅11个月,没有这个长期交汇过程,所以,说现在已经是牛市根本不成立。

除非一种情况的出现,证明3587到2440大C浪就是完结了:上证指数涨破3587。




04-07 08:45

还有一个条件证明牛市不成立。 暴跌3.0是A股有史以来财富蒸发最恨的一次,A股调整周期越来越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需要通过时间来养财来准备下一个循环的财富交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