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图说理

自从3000点再起步,本博定义其为C2-5性质,本质上就是出货浪,这个看法至今没有改变。

在多个帖子中提到过,C2-5一定会由细分的5个子浪构成。

从波浪的角度讲,对过细的子浪预测走势,那是自讨无趣。可以准确定义C2-5的性质并由5个细分的5个子浪构成只能穷尽这里,至于个子浪怎么走,那就要边走边看了。

C2-5的5个子浪的存在及运行方式,看成出货浪没错、看成上涨浪也可以、看成震荡或转折也合理。进展中有时看成疑似逆转也不为过,毕竟指数处在行情的绝对高位、处在即将逆转的最后阶段。

回到正题

C2-5浪3000起步很强,遗憾的是只走出了一个3浪结构,第5浪花没有走出来。这实际上是貌似强劲实则极弱的标志。前面的帖子几次表达这个看法。

到达最高点3288后,居然走出了一个5个浪花的下跌结构。如果说常态下顺势5浪逆势3浪的话,3000点起步后的走势恰恰相反,在我看来这又是一个大盘内在虚弱的信号。

周二的大阳线再度强劲,看多者备受鼓舞,然而,周三低开勉强涨了9个点。不要说大盘真强,就是常态下,周二的大阳后,周三至少应该高开并应打掉3288创出新高,要知道周二的收盘价离3288近35个点,然而没有。

前面的帖子说过,各个主要指标全部大幅背离,量能背离,及见高3288后的K线若是结构,都表达了市场强势表象下的弱势内涵。这确实是事实。

指数是不是在高位继续折腾,有可能,但眼见的越折腾越弱。

必须承认正是由于这个高位折腾,而非逆转下跌,题材股及其强劲热络,机会一点也不亚于逼空段。但区别在于普遍与个别,这样就变得对多数人没有意义。

总之,短线或许继续折腾,折腾到科创版落地之时,但越折腾越弱;中线下跌或就在眼前或为时不远,2440必破,时间一年半左右的观点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