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风险(二)

昨天谈风险贴中讲到:最大的风险是踏空的风险、最大的风险是瞎倒腾的风险、最大的风险是选错股票的风险。

今天想聊聊即便是牛市思维,做差价也有垫高成本版本的风险。

举个例子,周五持有的两个科技股几乎卖在了分时最高点,之后大盘逐级回落,收盘时卖出的两个股四个点的差价有了,本来想着周一早盘快速下冲就买会,但,周末大松绑的消息让周一的走势出现了不确定。大松绑这个事不在个人怎么解读,而在主力让他成为什么。结果,周五卖出的两个股一只高开2点多,一只高开三点多,显然不对劲,开盘后稍有回落便毫不犹豫的又补了回来。当时的想法是,总不能犹豫下在比卖出价高的价格再买回吧?收盘时,这两个股一个涨停一个涨6点多。

假如今天补不及时回,肯定是极不舒服的事。一定很痛苦、甚至搅扰睡眠,问题是出现了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的难题。

我的看法,倒腾一下,不垫高成本就是胜利,何况还倒腾出两个点来,这就意味着总利润中增厚了2个点。

创业板的周线RSI到了95.40,绝对超高。月线RSI到了88.08,绝对超高。瞅准时机还准备倒腾一下。

再倒腾的时机大约在周三以后。

周线,月线超高的指标一定会修正,根本不用怀疑。

风险在于,早卖两三天价格差距会很大。卖的不对,修正回落能在卖价买回就不错了。

现在的问题是,洗盘较好的股票,不一定给太好的回落机会。

别学我,老老实实的长线持有最好。

无事瞎扯几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