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1月20日午评:市场获得重要支撑

市场获得重要支撑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板块个股表现良好,指数震荡上行顺利翻红。此后,创业板继续飙升,个股再次拉升下指数连续上行,并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 尾盘,股指上冲10日均线后小幅回落,但依旧保持强势态势至收盘。


板块方面, 互联网大涨,平治信息、三六五网涨停,乐视网、京天利以及明家联合等大涨;国产软件表现强势,同有科技、久其软件、浪潮软件等大涨;此外,信息安全、智能电视、智能穿戴等多板块题材表现良好,而仅有石油等小幅翻绿。


重点要闻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万亿“大红包”

离春节尚有时日,央行却已在公开市场派发“红包”,平抑节前资金面波动。1月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连续4日累计净投放量已逾万亿元。但这仍难缓解节前资金面的“旱情”,昨日交易所、银行间市场的多期限品种利率均跳涨。央行提前投放跨年资金,但资金面仍持续偏紧,这被业内人士视为多因素共振的结果。同时,截至昨日,仍未有央行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消息传出,货币政策继续维持中性,令市场对未来资金面的谨慎预期持续加重。


出现积极变化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望趋弱

外汇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达到463亿美元,创下去年年内次高。这表明,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叠加季节性因素,去年年末跨境资金外流压力确实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但是从更长期和更多维度来观察,近一段时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结构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境内主体仍在继续增加对外投资,但境外主体对我国的投资已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


深交所严管重大资产重组去年发出359份重组问询函

上证报记者日前从深交所了解到,2016年深交所对329家公司的重组方案进行形式审查,共发出359份重组问询函,提出问题超过4500个,显示深交所作为一线监管机构,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形式审查上做了大量工作。而在从严监管之下,深市公司并购重组实施效果也初步显现。


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当日投资策略,超跌股开始反弹,市场还有反复下个股短期机会呈现。


大盘:早盘,两市低开高走,短期半年线附近暂时企稳。 盘面上,蓝筹股悉数表现,金融、资源股全线飘红。而在个股的活跃下,创业板单边上行,反弹势头良好;消息上,2016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全年增长6.7%突破70万亿。经济数据向好,短期的企稳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技术上,股指小幅放量上行,但成交依旧不足以展开反攻,短期还有反复可能。总体上,近期股指下跌以及震荡过程中,蓝筹股相对平稳,而小盘题材股开始超跌反弹,指数未有动作下个股机会显现。此外,近期数据表明,自2016年12月5日(因深港通当天正式开通,为方便计算,以此为统计起点)以来,沪市港股通加深市港股通累计净流入465.32亿元,期间除了2016年12月8日净流出13.37亿元以外,其余交易日均为净流入。数据表明,外资持续抄底A股。而今日公布的GDP数据向好,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指数向好基础继续,短期还有反复下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节前若有回撤,或将是较好的低吸机会。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前两期连续上行的混改标的可逢高减仓出局,逢低低吸次新股以及创业板 ,博弈短线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