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耐心等待反弹新高

耐心等待反弹新高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震荡向好,权重股分化下,创业板表现良好,而此后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概念全线拉升,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股指保持红盘位置整理。尾盘,指数震荡整理,沪指一度翻绿,但总体围绕昨日收盘附近小幅徘徊。

板块方面,丝绸之路再次拉升,西部建设涨停,青松建化等大涨;交通设施拉升,连云港涨停,南京港、五洲交通大涨;此外,智能穿戴、虚拟现实、家用电器、智能机器等表现良好,而已高送转、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旅游等回落力度较大。


重点要闻

核电或迎规模启动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全程护航

快速发展的核电已置身于一张最严密的安全网之内。23日,经国务院批复实施的《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发布,这标志着核安全纳入到国家总体安全体系,上升为国家安全战略。


A股风格悄然生变 价值投资土壤扩大

低波动率、低换手率、绩优白马股估值整体抬升……A股一些变化正在悄然发生。对于此前曾经历过市场大起大落的投资者而言,突然间似乎有些难以适应。在监管层从严监管、投资者结构趋于多元化等因素共同推动下,A股市场逐渐与海外市场接轨,并逐渐显现出成熟市场的部分特征。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董事长朱碧新:今年将加大国企结构调整投资力度

作为“国家级”基金,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实质性投资运作已拉开帷幕。国企结构调整基金董事长朱碧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国企结构调整基金今年初步考虑将完成300亿元左右的投资额。目前,有10个项目已立项,多为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


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股指结构性上涨概念行情依旧,短期还有上行创反弹新高的大概率,可持股观望中积极低吸。


大盘:早盘,两市小幅分化,但向好趋势延续。盘面上,次新股小幅上行,而权重股展开分化,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成市场热点;消息上,亚投行成员扩容至70个。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加码,加之5月份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概念股短期或继续发酵;技术上,短期均线粘合下,指数连续报收十字星,并且伴随成交量的释放,股指下方支撑强烈,反复中还有上行基础。总提上,股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得到适量资金的关注,指数下方承接力量逐步加强,上攻力量继续积累,目前虽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但市场表现逐步活跃。此外,伴随着次新股的分化,一带一路概念利好下卷土重来,股指或在大盘股的带动下逐步上行,突破震荡区间迎来反弹新高。因此,目前持股观望众耐心等待3300点的突破。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逢低继续可适当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