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轮动中或冲关创新高

轮动中或冲关创新高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表现强于深成指,并一度拉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此后,次新股继续分化下,创业板持续走低,拖累深成指翻绿走低,而沪指依旧保持强势。临近尾盘,指数小幅回升,总体保持弱势震荡。


板块方面,已高送转展开反弹,飞凯材料涨停,云意电气等大涨;交通设施走强,连云港涨停,南京港、厦门港务等大涨;此外,海上丝路、上海自贸、保险、航空等板块走强,而三沙概念、ST板块、生态农业等走低。


重点要闻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后续或有更多城市加入

上周,又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包括北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厦门、镇江、成都、沧州、句容、嘉兴、长沙、廊坊等,甚至连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都开始限价了。其中,北京一周内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可谓“史上最严”。


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骤降 货币基金仅1只获批

相较2016年1150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破万亿的辉煌,2017年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变数骤增。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明显放缓,货币基金更是仅有1只获批。业内传出消息称,货币基金或1月份就暂缓审批,部分手中新基金批文较多的基金公司今年几乎没有或仅少量新基金获批。


持续强化一线监管 深交所严管“类借壳”重组

自证监会发布史上最严的重组新规至今已有半年。记者发现,重组新规在实例中明确了边界和标准的同时,随着交易所一线监管介入的增强,一些试图通过“向A转让控制权,向B购买资产导致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的设计来规避监管的“类借壳”重组方案,也都折戟而归。


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股指结构性上涨概念行情依旧,短期还有上行创反弹新高的大概率,可持股观望中积极低吸。


大盘:早盘,股指围绕上周五收盘附近震荡,沪指稍强于深成指。盘面上,保险等金融股表现抢眼,而次新股继续分化下,创业板展开回调;消息面,中国石化去年日赚1.3亿, 预计首季净利增150%。净利大增的同时,高分红概念风声再起,可继续跟踪此类个股机会;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粘合向上发散,成绩量集中释放,上行空间或被打开。总体上,股指多次探底回升,下方支撑筹码较多,成功放量上行后,短期具备继续向好基础,预计股指在资金的助推下仍有冲关创反弹新高的大概率。至于盘面上,沪指短期主板强于创业板,但创业板下跌中出现技术上的小幅背离,理论上有一定的低吸机会,而一旦创业板迎来反弹,两市轮动表现下或再次助推指数走强。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逢低继续可适当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