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投资情绪逐步升级

投资情绪逐步升级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迎来分化,沪指震荡走低,而深成指小幅拉升。随后,两市冲高回力,迎来整理。盘面上,3D玻璃、石墨烯、蓝宝石、S股、锂电池、OLED、增强现实等题材股涨幅居前,连续大涨的港口水运、丝绸之路板块领跌,园林、贵金属、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多元金融、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国资改革题材走高,中成股份、瑞泰科技、中材国际、国投中鲁冲击涨停,中材节能、中国海诚等大涨。锂电池板块震荡走高,东旭光电复牌涨停,赣锋锂业涨7%,天齐锂业、科恒股份、杉杉股份、融捷股份紧随其后。


重点要闻

流动性念紧箍咒 新高秀后分歧加大

在宏观经济数据如PMI、PPI等显示2017年经济回升势头良好等驱动下,沪综指昨日盘中创下去年11月30日以来新高,但随后震荡回调。分析人士指出,流动性季末趋紧、获利回吐等因素给市场后续走势蒙上阴影。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随着反弹至一定高点,资金分歧加剧,盘面难免会产生震荡,而多方与空方的博弈会更加的频繁和剧烈。后续若要展开新的上涨过程,还有待新增资金进场。

涨价效应催化工业利润前两月大涨31.5%

受生产加快、价格上涨、成本费用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今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大增,31.5%的同比增速创下近年来新高。尽管利润增速大幅回升,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其内部存在明显分化,利润回暖的趋势能否持续值得关注。

限购城市成交骤降 专家预计二季度房价将调整

中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去库存。


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股指结构性上涨概念行情依旧,短期还有上行创反弹新高的大概率,可持股观望中积极低吸。

大盘: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一带一路再次强势,市场投资热情有所提升。盘面上,权重股分化、题材股小幅表现,市场总体保持震荡;消息上,医保案流产后特朗普支持率再创新低。结合道指近期的走低,外围市场或近期连续上涨后的整理期;技术上,大盘均线多头发散,成交量密集释放,上行基础犹存。总体上,权重股以及题材股轮动表现,市场走势较为健康,在成交量小幅释放下,指数还有再创新高的大概率。此外,近期市场投资情绪指标上看,今年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1.5万人,环比大增58.42%,期末投资者数量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的历史记录,超过1.2亿人。而且,今年2月份,新开通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量达35.3万。也就是说,投资者入市步伐加快,对创业板的偏好升,表明对未来市场看好。这种情绪的升级,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指数冲关3300点或仅是时间问题。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逢低继续可适当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