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两类股或成市场新宠

两类股或成市场新宠


早盘,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直线拉升,沪指顺利翻红,而深成指站稳5日均线。权重股表现文件,但题材股开始分化回落,大盘小幅回撤翻绿后迎来整理。此后,万科A、中国石油等蓝筹股盘中拉升,指数再次回升下于昨日收盘附件整理。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领涨,美的集团、苏泊尔、万和电气等涨幅居前;石油板块紧随其后,贵州茅台再创新高;此外,酿酒、保险、家居用品、食品饮料等表现良好,而环境保护、运输服务、建筑、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


盘面上,昨日回调的权重股小幅回升,保险安快依旧强势。而创业板连续反弹后迎来整理,市场反弹状态良好;消息上,科技部、国土部、海洋局印发《“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具体发展目标。海洋经济迎来重大利好,概念股还可适当跟踪;技术上,股指年线下方整理,成交量依然不足,短期还有反复,但下方权重股有护盘迹象,回落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4月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3943.17亿元,目的是对冲1季度缩表以及商业银行缩表对流动性的影响,也就是说在前期流动性紧张局面下,央行开始呵护市场流动性,对市场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在此之下,大盘成功探底并迎来阶段性底部区域,但短期还有反复,不可盲目激进。机会方面,存量资金博弈以及市场整理之际,建议关注游资可能青睐的可燃冰概念以及“勒索”病毒概念股。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观望中考虑逢低试探性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