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探底之路还需个股跌透

探底之路还需个股跌透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小幅下探后在保险股的带领下直线拉升并顺利翻红。紧接着,银行开始走强,证券板块翻红,金融股全线走强,但与此同时,次新股、创业板以及雄安概念盘中跳水走低,市场继续呈现分化局面。临近尾盘,权重继续表现,指数再次翻红后于昨日收盘附近震荡。板块方面,保险板块领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强势;银行股表现良好,吴江银行等大涨;此外,房地产、石油、煤炭等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环境保护大跌、广告包装、建材等跌幅居前。


盘面上,金融股全线拉升下,上证50 继续上演漂亮行情,但创业板再次走低,次新股震荡下行,盘面分化依旧;消息上,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上公布的,与证券监管部门领导吃饭并讨论监管政策相关信息。目前来看,市场连续下跌之后,管理层或也在寻求平衡政策和市场的方法,或许政策有微调的可能;技术上,大盘分化下,沪指上触5日均线,但成交以及低迷下,反弹空间逐步缩小。总体看,价值导向以及外资介入下,蓝筹股以及白马股成为市场青睐主要标的,而高估值的中小创则开始沦陷,预计这种表现还将延续。短期,股指虽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权重股护盘较为明显,个股还没有完全跌透,反复在所难免,短期适当高抛低吸,而中线可考虑逢低逐步布局。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观望中考虑逢低试探性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