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 谨防短期高点呈现

谨防短期高点呈现

早盘,证券等板块高开下助推指数跳空,但开盘后,板块纷纷走低,指数接连跳水走低,并于盘中翻绿。此后,保险板块直线拉升,带动银行、证券走高,指数快速回升下顺利翻红并继续走高。临近尾盘,板块冲高回落,资源股跳水、题材股走低,指数再次回撤。板块方面,电器仪表走强,必创科技涨停,精准信息、大华股份等大涨;家用电器大涨,海信科龙、春兰股份、飞科电器走强;此外,保险、航空、钢铁、酿酒等板块走强,而仓储物流、广告包装、石油、煤炭等走低。


盘面上,保险股先抑后扬带领金融股走强,中小创继续表现下持续向好,其他题材股小幅分化下表现良好;消息上,MSCI决定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初始流入资金在180亿美元,对A股中期利好无疑,但目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短期或还有反复;技术上,深成指均线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可期,但成交不足,有回落需求。而沪指上方压力显著,短期还有整理的可能。总体上,A股被纳入MSCI指数刺激相关利好标的,但市场利好出尽下一度跳水走低,表明这种利好实质作用并不是很强。短期,存量博弈下,指数难有趋势性行情,尤其是在月末流动性担忧下,谨防指数高位回落,可适当高抛近期涨幅较大标的,同时低吸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


建议持股观望为主,观望中考虑逢低试探性加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外,对于今年在两会首次提及的人工智能概念,建议中期加强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