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创业板步入短期高抛区域

创业板步入短期高抛区域

早盘,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微微微高开。开盘后,中小创继续强势,深成指表现抢眼,而金融股全线启动,银行、保险直线拉升下沪指连续震荡上行。但此后,创业板冲高回落,其他板块上攻无力,指数高位震荡。临近尾盘,板块方面,矿物制品大涨,方大碳素领衔下,三超新材、索通发展、豫金刚石等表现抢。银行股紧随其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表现良好。此外,维生素、网贷概念、保险等走势稳健,而黄金、造纸、建材等展开回调。


盘面上,中小创继续表现,前期低迷的金融股开始发力,上证50也全线活跃,指数震荡上行态势良好;消息上,截至8月14日,证金公司在二季度新进了12只个股,其中8只为创业板公司,占比66.67%。证金公司的介入,短期对于创业板有提振作用,加之业绩增长的刺激,创业板短期博弈机会尽显;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下短期60分钟分时呈现多头局面,但日线级别仍是背离走势,短期修复行情进行中。


总体上,3300点遇阻后指数迎来回调,但急跌之后的连续反弹,已经暴露出主力的洗盘用途。近期,创业板表现抢眼,但主要受益于证金公司的介入以及业绩刺激,同时叠加超跌的博弈机会,但从全局上看,创业板几年熊市接近尾声,近期也仅是部分表现,全线活跃还需时日,短期连续反弹后需注意减仓。至于主板,应该说还是主战场,尤其是大金融、大消费的阶段性行情犹存,而周期股中的煤炭、有色等行情也并未结束,后期还有很多个股会创新高,可耐心等待。所以,8月的操作需要注意节奏,但无论如何,以基本面为前提,无论大票还是小票,只要是好票,就没有太大问题。


操作建议上,短期指数展开震荡,但力度有限,结构性行情下仍保持上行趋势,急跌后可加仓低吸的,可高抛创业板,同时关注调整的资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