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震荡中关注热点轮换机会

震荡中关注热点轮换机会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并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拉升下一度冲高,但题材股展开回落,指数上冲无力,随后展开震荡。期间,央企改革刺激下表现强势,证券板块盘中拉升。但此后,资源股继续回落,其他板块接力有限,指数继续回落。

板块方面,船舶走强,中船科技涨停,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大涨;运输服务紧随其后,铁龙物流、中远海控等走强;人工智能后来居上,汉王科技、中科信息涨停,浙大网新、科大讯飞、佳讯飞鸿等大涨;此外,卫星导航、黄金、铁路基建、有色等表现抢眼,而矿物制品领跌,酿酒、苹果概念、网贷概率等走低。


盘面上,创业板连涨后小幅整理,资源股高开震荡,央企改革刺激下表现抢眼;消息上,联通混改方案新鲜出炉,但随后快速撤撤掉。无论如何,短期混改概念或受次刺激有所表现,还可适当跟踪;技术上,大盘高开震荡,短期缺口值得注意的,但目前成交无法释放,还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证金入主使得创业板连续反弹,但多数企业业绩回暖并不理想,创业板全线走强还需时日,短期上行后或有分化。而对于主板来说,资源股利好高开,但谨防回落,国企改革受联通混改刺激或有小幅表现,短期热点题材轮动过快,但只要热情不减,资金就有继续炒作的基础,指数就没有太大问题。当然,当下经济面向好,政策上没有较大利空,市场结构性向好行情依旧。因此,短期建议适当高抛创业板标的,低吸前期回调部分主板标的,同时关注国企改革自己雄安概念的阶段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