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暴力拉高下谨防派发

暴力拉高下谨防派发


早盘,沪指高开而深成指低开,开盘后金融股继续上行带动大盘走强,而深成指展开震荡。此后,金融股有所分化,煤炭、军工等开始发力,加之次新股的回升以及中小创的止跌,沪指高位震荡下深成指开始走强。尾盘,多板块上冲无力,指数震荡回落。


板块上,航空、煤炭领涨,安达维尔晨曦航空等涨停,中国神话、兖州煤业表现抢眼;船舶、半导体、元器件、造纸、银行、证券等紧随其后,而多板块翻红走高,仅有建筑、家居用品、保险、环境保护等少数板块迎来调整。


盘面上,金融股继续表现下小幅回落,而煤炭等二线蓝筹集中发力,题材股盘中探底回升带动深成指上行;消息上,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提出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军工从去年开始受到多重利好的刺激,但表现不温不火,能否借机表现,还需进一步观察;技术上,股市跳空上行留下缺口,显示出强烈的上行愿望,但这两日成交小幅萎缩,谨防冲高回落。


总体上,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相比超预期,对于市场的提振效应不言而喻,而从部分基金公布的四季报持仓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及制造业,这也或许是近期金融、地产持续走高的原因之一。当下,资金抱团于大蓝筹,而增量资金也开始流入,市场向好情绪继续升温,但相比之下,小盘股还是比较弱势,市场连续拉高之后也有派发需求,不建议再去盲目追高。可适当减仓观望,耐心等待回调的二次低吸良机。


操作上,指数突破震荡区间连续上攻后迎来反弹新高,节前以及近期加仓的可考虑逐步减仓,等待再次回落重新寻找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