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谨防指数冲高回落

谨防指数冲高回落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保险板块率先发力,煤炭等紧随其后,带领指数快速上行翻红,此后银行股探底回升,酿酒、钢铁等表现抢眼,指数继续走高并收复3500点再创反弹新高。但新高之后,权重股纷纷回落,指数也下行翻绿,但与此同时,创业板展开拉升,市场跷跷板效应依旧。


板块上,家用电器领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华帝股份等走强;互联网、传媒娱乐紧随其后,旅游、电器仪表、软件服务、酿酒等表现良好,而多板块翻红上行,仅有石油、证券等展开回调,运输服务、工程机械、保险、房地产等小幅走低。


盘面上,预期低迷的银行股探底回升,仍是市场上行的顶梁柱,而次新股反而成为市场走高的绊脚石,大跌之下拖累个股表现;消息上,国家队基金四季报公布,持仓下降平均仅有20%。应该说国家队基金是肩负使命的,目前已经获利并且完成使命,接下来是继续还是暂停,其动向值得重点关注;技术上,大盘上行中冲高回落,短期增量资金力度逐步衰减,高位震荡需求不断升温。总体看,周末银监会处罚事件心有余悸,而银行板块遭遇此利空反而得到了资金的吸筹。反倒是周末IPO审核数量增加到5家以及乐视网即将复牌的传言下,市场以及投资者心理发生变化,导致个股普跌。但也由此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价值导向的趋势没有改变,低市盈率以及业绩为王的方向是近期的主基调,而风格的转换或还需时日。当然,在连续的上行之后,多头力量开始衰减,获利盘也有出局迹象,短期应谨防指数的冲高回落,适当的防守仍是近期需要考虑的。


操作上,指数突破震荡区间连续上攻后迎来反弹新高,节前以及近期加仓的可考虑逐步减仓,等待再次回落重新寻找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