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创业板整理后仍有反弹

创业板整理后仍有反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昨日飙升的周期股回调,而权重股表现较弱,沪指低位整理。而创业板方面,震荡上行,一度推动深成指翻红。但此后,板块和个股分化,两市冲高回落,并一度产生跳水,早盘低开低走表现。

板块上,仿制药、芯片等板块概念表现良好,而多数板块翻绿走低,其中猪肉、地热能、粤港澳小幅整理,而次新股大跌下,工业互联、稀土永磁、体育概念、量子通信等多板块概念走低。



昨日主板强势而创业板尾盘跳水就意味着今日行情或有分化,而周期股大幅回落和权重股走低下,早盘主板表现羸弱。而芯片、软件等概念股走强下从,创业板相对强势,但市场整体仍表现低迷;消息上,北上资金连续14日净流入。18日,北上资金更是创单日流入全年最高,外资介入步伐再加大,蓝筹股优势或将在随后开始体现;技术上,沪指于5日线附近整理,成交量继续萎缩,而创业板年线上方徘徊,暂时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制,仍有震荡蓄势的可能。


总体上,两市于18日单针探底之后基本宣告短期的阶段底成立,但市场不确定因素以及存量资金博弈下,指数也难有趋势性行情,更多的将以反复震荡为主,而如果不利因素加剧,也或将继续带动指数走低。当然,目前形式看指数下行的空间并不大,而相对来说创业板仍处于强势态势,预计整理后仍有反弹的空间。此外,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或将逐步回升。


因此,建议近期保持仓位,同时低吸前期回调较多的业绩良好的蓝筹股,同时在回调过程中关注芯片等创业板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