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创业板午后或探底回升

创业板午后或探底回升


周四早盘,两市震荡回落,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跌破1800点。盘面上,黄金逆市上涨;保险、酿酒、钢铁、家电、通讯、有色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租售同权、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白马股重挫。目前大盘二次探底成功,但上方压力重重,可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板块上,国产芯片继续走高:长川科技、海特高新涨停,全志科技、北京君正、汇顶科技、圣邦股份、士兰微、盈方微、阿石创等涨逾5%。


权重股继续回调整理,而题材股展开分化,市场继续震荡下,成交量仍没有太大变化;消息上,“国家队”依然紧盯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青睐优质白马蓝筹。在连续调整多日后,蓝筹股逢低开开始适当关注


总体上,近期指数阶段性见底下,短期反弹迹象逐步显现,但资金进场力度并不强,短期或还有反复。相比之下,创业板整个反弹趋势并未破坏,年线附件整理下逢低还可适当低吸。此外,临近节假日,市场一般都不会有太强的表现,更多的是以震荡为主。而这种情况,对于个股的操作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尤其是哪些相对强势的标的,会有持续性的表现。因此,短期继续关注创业板的表现,预计午后还有探底回升的大概率,逢低可积极关注芯片、国产软件等题材股,同时对于低位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予以积极关注。


操作上,短期指数仍有反复,需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以及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