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A股关键时刻到了

A股关键时刻到了


春节以来的几次跳空大幅走低后,市场都迎来了快速的收复和波段性上涨行情。但是3月9日跳空下跌以后,虽然指数也出现的快速的收复,但是并没有迎来波段性上涨,反而是继续震荡回撤,而外围市场继续低迷,这使得当前的A股陷入短期的低迷,而这也许也是市场最为关键的时刻。


说关键,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1、此次事件以来,全球市场纷纷受挫,严重程度堪比2008年。而与此同时,A股表现坚挺,韧性十足,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短期的领头羊。此时,能否保持住良好的势头,既是稳定市场的重要看点,同时也是能否继续个全球提振信心的重要看点。所以,这个时候,就看A股能否盯住压力,力挽狂澜了;


2、全球降息潮到来之际,国内政策宽松趋势已经和盘托出。事件发生以来,多国连续降息,全球宽松趋势已经明显,而国内也同样不会独善其身。近期,高层也释放信号,要抓紧出台降准措施,加大股份银行降准力度!这个意思,就是可能要降准了,那么降准力度可能还不小,这个很关键,尤其是当前市场重新整理之际,降准既是政策空间打开的标志,同时也有望对市场迎来提振。所以,这也是最为关键的时刻。而本周末,就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的消息面影响,很有可能对市场形成重要影响;


3、外围市场技术性熊市之际,全球事件影响还有多大?这对国内市场也很关键,潜在的问题是如果事件继续蔓延,那么全球都将陷入低迷。资本市场虽然长期不会受到影响,但是短期绝对是利空。而这个时候,外围市场如果不能适当企稳,那么国内股市即便再强,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


4、A股趋势性的关键时刻。春节后,市场波段上行趋势并未改变,即便近期出现了上蹿下跳的走势,但这种势头依旧得以保持。而下方的支撑和此前的推动力并未明显减弱。所以,此时指数的整理很关键,这里不能快速下跌,否则趋势的力量将被大大削弱。


所以,当前全球低迷之际,伴随着A股短期的回撤,这里已经到了比价关键的时刻,或将影响市场短期的主要方向。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承接力以及政策面的影响可能尤为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对市场继续向好的趋势依旧保持乐观。尤其是多方支撑下,全球宽松以及国内宽松预期下,在市场活跃度依旧未改之际,指数仍有反复并继续上行的基础和空间,所以,对于中期投资者,建议继续坚守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考虑逢低吸纳,重点可跟踪金融股以及低位的5G、工业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新基建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