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等待两个关键时刻

等待两个关键时刻

3月19日以来,A股的反弹和全球多数市场一样,都是由于集中性的宽松刺激而引发的。在这其中,国内市场又迎来了新的刺激,同时还伴随着资金的阶段回流以及风险偏好的回升,使得反弹得以延续。但短期外围停盘,给市场反弹延续带来不确定性,总体低吸下还需等待外围开盘后的情绪影响。


除此,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中信证券预计投资、工业、消费数据同比负增长,一季度GDP增速或降至-5%,扰动市场。所以,等待外围开盘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出炉后再做低吸。


1、上周清明节后,A股的反弹一度迎来加速,但持续性较差。特别是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冲高回落,严重影响场内士气。而冲高的回落的背后,还是较浓的观望情绪以及增量资金的缺失;


2、上周以来,港股以及外围停盘,外资行为暂时停止下,A股也成为“无头苍蝇”,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实际上,短期还必须关注外围市场的走势。毕竟此轮全球市场反弹,都是一个共同的原因,那就是宽松刺激。但是经历集中性的反弹之后,市场是反弹延续还是迎来回踩,这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就比较大。所以,此时还是有必要等待一下外围市场的开盘;


3、本周将公布重磅数据,尤其是一季度的GDP。毫无疑问,增速大幅下滑是预期之内,但是这种影响在市场如何体现也是个未知数。所以,也有必要等待这个数据的出炉,即便是当前支撑以及推动力依旧存在下,低吸也需要等待更低廉的筹码。


所以,本周来说,周初是需要耐心的等下一下的。毕竟从今日市场也能看到,两市成交快速萎缩,观望情绪进一步回升,对接下来的走势还是有很大的担忧的。而这种担忧,不排除就在外围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影响上。


因此,当前市场的反弹趋势未变表,短期的波折会比较大。而清明节后适当减持的,这里需要等待两个关键点的出现,过去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而观望的同时,可继续关注巨丰投顾此前提及的于不确定中寻求相对确定性的几条主线: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