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季度将现“V”型低点 等待跌出机会

?三年央票、农行IPO如约而至,“紧信贷”与“融资冲动”夹击效应将再现。7日,农行启动300亿美元IPO与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的消息同时出台。我们二月策略报告中就提出“紧信贷”与“融资冲动”夹击下,流动性收紧是市场趋势进入调整的重要原因,而三年央票发行和农行IPO又是我们特别看重的信号,如今信号已经出现,其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措施亦可能出台。我们更坚定认为市场调整趋势不会因当前的反弹而改变。


  3月中旬以来逐渐乐观的市场情绪可能又将反转,二季度将现“V”型低点。三月政策面的平静使“利空疲劳”转变为乐观情绪,市场反弹显得积极主动,超出预期。但这只是对1月下跌的修正,而非反转。一季度经济增长过快基本定局,宏观调控措施放缓的期待必然落空。如今调控信号已现,乐观情绪可能再度转向悲观,其产生的负面力量同样也会是超出预期的。我们重申年度策略报告中提出的观点:2010年A股走势将呈“V”型,而“V”型的低点将在二季度产生,目标位2700-2800点。


  2010年是跌出来的机会,等待在下跌中再次抓住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我们已多次重申,2010年A股的投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只有经过恐慌性的下跌,才会有修复性的上涨。市场趋势特征上,10年类似03-04年:整体收益趋零,但部分行业及股票具有绝对收益机会。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既要规避二季度可能的重大下跌风险,又要明确在下跌后坚决介入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投资机会产生于三大主题:“金角”——新经济元素、“银边”——区域经济和“草肚皮”——“过剩”产能的优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