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楚航6.3晚评--2300点附近震荡不改向上之势

?



?? 今天市场整体出现了震荡盘整的走势,上午市场受官方PMI数据回升的刺激,大盘股指一度上冲5日均线,但由于市场谨慎心理依旧,下午盘面再度跳水,10日均线得而复失;最终大盘股指收在2999一线,二市总成交量为2012亿比上周五略为减少,市场继续出现缩量调整之势,二市中的个股跌多涨少。


?? 从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市场明显受到上档5日均线的压制,上午大盘股指上冲至5日均线后随即受压回落,下午盘面再度出现小幅跳水走势。从板块来看,今天市场中的板块分化依旧较为严重,近期走强较为强劲的空气治理、互联网、充电桩、智能电网等板块出现较大幅下挫;而公共交通、地热能、水务、卫星导航等板块表现较为出色;此外,近期出现走强的房地产、券商、金融等出现小幅反弹。


? 就目前来看,首先,经济大环境上的不明朗依旧是制约目前市场的主要不利因素。官方公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虽出现小幅回升;但汇丰公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低于上月(50.4),较4月中旬公布的初值(49.6)有所调低。在此暂且不论那个更好准确,但至少说明一点目前国内经济仍不太稳定,经济趋势仍将会有所波动。


? 其次,持续半年之久的IPO专项财务核查终于在5月31日正式收官,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也在日前成立,新股发行障碍已全面扫清,IPO开闸只剩时间问题;IPO重启预期给市场造成的压力将会再度显现。


? 虽然目前市场2300点附近受制,再加上经济环境不明朗、IPO重启预期等不利因素的制约,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谨慎态势,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市场整体态势依旧较为稳定。


? 首先,从市场内部来看,市场自2444点调整下来后上一年度12月份至今天2月中旬的反弹所形成的松动筹码已获有效的释放,近期市场又刚经历盘底反弹,目前市场中所形获利筹码有限;而在技术上,4月份市场形成了一个小W底态势,近期已突破其颈线,而在均线系统方向上也明显地形成向上发散之势;此外,市场在经历前期中小盘股积极领涨后,目前部分中小股盘出现走弱,而与此同时蓝筹股出现了明显的导动(房地产板块表现较为明显),市场中的板块轮动迹象明显。整体而言,市场内部状态良好。


? 其次,据统计数据5月份基金大幅加仓,与前一月相比仓位上行了5.99%,机构对市场明显偏向乐观状态;而5月新批13.35亿美元QFII额度、官方PMI回升至50.8%、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开等偏好消息;此外,虽然IPO重启预期已较为明朗,但我们也应看到积极方面,IPO改革端倪已现,这对于中长期而言明显偏好,毕竟这个市场本身功能就是融资,IPO不可能持续关闭。


?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中期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依旧较为明朗,近期市场在2300点附近的震荡主要是由于偏空消息面的影响,再加上近期市场中板块轮动开始转向蓝筹,从而造成市场中个股出现分化震荡。


? 在操作上,近期由于市场向蓝筹股转向以及2300点附近的压力,造成赚钱效应不强,在这时候应学会多一点耐心。


?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